你知道吗
自然科学

神舟十一号发射时间

更新:2016-08-06 11:31:23  手机版 

  

神舟十一号什么时候发射呢?它的主要任务又是什么呢?快随小编来了解下,顺便为中国航天点个赞。

  神舟十一号发射时间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

  将搭载长征二号FY11火箭在酒泉发射场发射,主要承担航天员运送和空间站技术验证两大核心任务。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太空之后,还要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飞行30天,而这也将是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

  3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获悉,由该院抓总研制的两发长征二号F火箭当日从北京启程,奔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经于北京时间2016年9月15日22时04分发射,2016年10月中旬,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搭乘2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对接,进行人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阶段的“核心之战”。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据科技日报8月4日报道,长征二号F火箭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功勋火箭”。从1999年至2013年,11枚长征二号F火箭成功发射神舟一号至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将10位航天员送入太空,以十全十美的表现获得了“神箭”称号。

  中国航天发展状况及前景介绍

  该型火箭总指挥荆木春介绍,在成功发射神舟十号飞船之后,三年来,研制队伍对火箭各个技术状态进行了重新梳理,对薄弱环节进行了改进,甚至对其他型号出现的问题也进行“举一反三”。目前火箭有数十项技术状态更改,以保证空间实验室发射任务取得成功。

  广发证券表示,载人航天是我国航天军工技术的集中体现,看好航天产业的发展,建议关注航天系相关标的,推荐中国卫星(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龙头)和航天电子(航天装备配套电子产品龙头),关注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工程、航天电器、航天长峰、航天晨光。

  中国航空航天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

  随着近年来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研发不断取得突破,中国企业正在积极走向海外市场。在英国举办的2016年范堡罗国际航展上,3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在向世界展示中国航空航天领域进步的同时,加快“走出去”步伐。

  中国火星探测计划渐明晰 航天业或迎飞跃发展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介绍,未来5至10年,全面完成我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重大科技专项建设任务,加快实施以火星探测为重点的深空探测工程,启动研制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工程,加快推进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空间飞行器在轨服务与维护系统等航天重大项目实施,取得一批空间科学原创性成果。

  航天工业"十三五"规模望达八千亿 启动三大工程

  多项航天领域重点工程有望于年内正式启动,其中运载火箭、卫星应用、空间宽带互联网三大工程将成为重中之重。业内专家介绍,这三大领域将是航天工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核心,其市场规模在“十三五”末有望达到8000亿元左右。

  神州飞船介绍

  神舟飞船是中国自行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或优于国际第三代载人飞船技术的飞船。 神舟号飞船是采用三舱一段,即由返回舱、轨道舱、推进舱和附加段构成,由13个分系统组成。 神舟号飞船与国外第三代飞船相比,具有起点高、具备留轨利用能力等特点。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由专门为其研制的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升空,发射基地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回收地点在内蒙古中部的四子王旗航天着陆场。

看过《神舟十一号发射时间》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神州十一飞船成功返回着陆,宇航员在太空飞行33天,这显示了我国航天科学技术领先世界水平,值得我们骄傲喝彩,为两位英雄航天员点赞,自行打开舱门,状态......

昨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有着女航天员王亚平的现身,同时也有着新长征路上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了航天员的生活成长,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天......

昨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有着女航天员王亚平的现身,同时也有着新长征路上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了航天员的生活成长,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天......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