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健康/养生

睡前不能吃的五种食物

更新:2016-03-11 10:04:37  手机版 

  

睡觉可是一门学问,要想安稳舒适睡好一个觉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你听窗外夜莺叫了,你听外面车水马龙,你听到处喧嚣不停,排除这些无法把控的因素,如果我们睡前吃错了食物,那可能人就得遭殃了。下面小编就带你看看那些晚上睡觉不能吃的食物,还有睡前不能吃的水果吧

  睡前不能吃的五种食物

  1.高脂肪、油腻食物

  比如说红肉、冰淇淋、意大利面、全脂奶或高脂特浓奶

  由于消化这些食物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比如说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2.有饱腹作用的食物

  如豆类、大白菜、洋葱、玉米,花椰菜,青椒,茄子,玉米,芋头,柑橘类水果,面包,红薯、栗子、马铃薯

  还有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的气体,从而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3.辛辣食物

  比如大蒜、辣椒

  其实,除此以外,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造成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4.咖啡因

  比如巧克力、咖啡制品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导致呼吸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减少褪黑激素分泌,由于褪黑激素具有催眠作用,分泌减少的话更容易加重失眠症状。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5.酒精

  各种酒类

  睡前饮酒曾经被很多人认为可以促进睡眠,但最近的研究证明,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是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而其他的还有

  刺激中枢神经食品,如南瓜子

  南瓜子中含有南瓜子氨酸,这种物质有刺激中枢神经,引起精神高度兴奋,影响睡眠的作用,晚上吃南瓜子太多也是导致失眠现象出现的原因。

  高热量食品,比如油炸食品、方便面

  充当夜宵,发胖的可能性升至95%以上。

  重口味、利尿,如盐、酱油、味噌、酱料等等含有较多盐分的饮食,花草茶,会导致尿量变多

  甜食

  就医学方面的分析来看,在睡前摄取甜食与假设在就寝3小时前摄取甜食相比,在这3个小时之内所必须消耗之能量,就会直接储存下来。但是,甜食不仅会妨碍减肥。也会影响到最健康有益的荷尔蒙。

睡前不能吃的5种水果

易致过敏水果

  菠萝、芒果:都是常见的热带水果,生糖指数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属于致敏食物,过敏体质的人仅仅接触果皮,也有可能过敏,因此过敏体质者要慎食。菠萝和芒果用盐水浸渍后食用,并不能减少过敏发生机会,只能改善口感。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为“减肥水果”。但由于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的人,也应少吃。

  山竹:富含羟基柠檬酸、山酮素等成分,羟基柠檬酸对抑制脂肪合成、抑制食欲和降低体重有良好功效。但过量摄入,其中所含的氧杂蒽酮有增加酸中毒的可能性。一般一次吃四五个山竹即可。

高脂肪水果

  牛油果因富含植物脂肪,有“森林奶油”之称,是一种高能低糖水果。从保健功能来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适合婴幼儿和老人食用,建议一天吃一个即可。但由于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高糖水果

  榴莲:蛋白质、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数约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对于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吃榴莲仍需谨慎,最好能减饭量再吃榴莲,以免摄入热量超标,加重原有疾病。

  智利车厘子: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含铁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补铁、益脑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贪嘴。

  美国提子:提子皮和提子籽内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预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释迦:每100克释迦可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由于释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不要在晚上临睡觉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肠会使你的睡眠受到影响哦

看过《睡前不能吃的五种食物》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吃完香蕉后不能吃枣想必这大家都知道吧,那么吃完香蕉后为什么不能吃枣呢?吃完香蕉后吃枣会怎么样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吃完香蕉为什么不能吃枣 香蕉......

生活中我们是吃五谷杂粮长大的,那么杂粮种类具体是什么,有哪些杂粮具有减肥的效果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让我们在吃中减肥! 杂粮是什么 杂粮通......

中秋节快到了!月饼就是我们关注的一个话题了,今年的月饼可不比往年,不仅月饼种类增加了,连五仁月饼都不是当年的五仁月饼了!这就是所谓的月饼新标准了!......

有时候累了想趴一会儿,在睡觉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身体突然抖动一下,本想好好休息的就这样惊醒。那种抖动好像身体感觉下坠,严重点还伴随会出一身汗。下面我们......

血糖高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但是大家可以的话,还是尽量从日常生活中去改善它吧。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血糖高的调理方法。 血糖高怎么调理: ......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