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手工/爱好

我的新衣疆绣的线是什么

更新:2016-10-19 14:18:24  手机版 

《我的新衣》(原《女神的新衣》第三季)演绎复古风,吴昕的出场可谓突破!收起灿烂笑容、面容冷峻变身《龙门飞甲》的侠女,穿越明朝全程女王范儿十足重新解构中国风,更将有300年历史的珍贵疆绣穿上身,只为传承古老工艺,展示美丽同时也不忘社会责任!

  《我的新衣》中疆绣用的线是什么 来源于哪里

  《我的新衣》中疆绣用的线是全天然的蚕丝线,来源于香丽。

  蚕丝线有什么特色 古法印染传承者是谁

  蚕丝线的染色工艺,目前只有香江的一个大叔可以染这个线了,百分之百的纯天然染色,好处就是一百年不会掉色,而且越用越亮。尤努斯依然坚持这门古老的传统印染方法,他的手艺面临无人传承。

  神隐疆绣 惊为天工

  走进神秘的新疆哈密地区了解疆绣

  非物质文化遗产,千年历史疆绣与当代设计结缘

  韩雯第一次来到哈密,寻找能代表中国西域的传统工艺时,被这拥有着传奇色彩却有几近失传的神秘疆绣所深深吸引了。翻阅了与疆绣有关的中外书籍60多本,收集了超过415页素材,绘制设计草图和图案2520幅。

  唯一古法印染传承者,尤努斯66岁老人手工染印

  哈密传统刺绣所用的丝线均为手工抽丝土法染色,丝线粗细不一,很拙朴却独有一番韵味,由传统技法配合研磨出的天然染料所染出来的线,颜色长年累月地保持艳丽。

  2000多种针法,72工时绣娘精心刺绣。

  哈密地区的女性都可以称为“绣娘”。刺绣原本是她们生活的一个部分,祖辈的刺绣并不当商品出售,而是出于生活的基本需求。这绚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疆绣已濒临失传的边缘。史料中所记载的将近2000多种传统针法与纹样,现如今保留下来的仅有几十种。

看过《我的新衣疆绣的线是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刺绣是针线在织物上绣制的各种装饰图案的总称。刺绣分丝线刺绣和羽毛刺绣两种。就是用针将丝线或其他纤维、纱线以一定图案和色彩在绣料上穿刺,以绣迹构成花......

手工刺绣是什么 手工刺绣指以手工方式,用针和线把人的设计和制作添加在任何存在的织物上的一种艺术。 手工刺绣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最珍贵的......

疆绣,英文名Jiang embroidery,新疆的刺绣传承始于汉朝,盛于唐代、清代,如今新疆各民族聚居区还保留着这一古老的民族刺绣工艺,是中......

《我的新衣》(原《女神的新衣》第三季)演绎复古风,吴昕的出场可谓突破!收起灿烂笑容、面容冷峻变身《龙门飞甲》的侠女,穿越明朝全程女王范儿十足重新解......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