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自然科学

黑莓手机为什么不做了

更新:2016-09-30 16:53:08  手机版 

  

黑莓在北京时间9月28日宣布重大消息,公司将关闭手机业务部门。曾经风靡全球的黑莓手机就此退出历史舞台,这也让人倍感唏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而黑莓手机怎么样呢?一起来了解下。

  黑莓手机会什么不做了

  不盈利

  近日,黑莓公司对外发布 2016 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黑莓营收为 4.9 亿美元,同比下滑 31.8%;净亏损 3.72 亿美元,相比较下上年同期净利润为 5100 万美元。而由于手机部门的持续亏损,黑莓官方也正式对外宣布,将停止内部的硬件研发,关闭手机业务部门。

  转换重点

  黑莓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平台所占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7月的21.7%下跌到了而今1%都不到。此外,在宣布关闭手机业务的同时,黑莓CEO程守则还表示,公司计划将智能手机开发和生产外包,从而避开激烈的市场竞争,专注更具吸引力的软件和设备管理业务。

  性价比上不如其他手机

  一方面,我们都知道,在系统的安全性上,黑莓做的要比安卓好的多,也成为大部分商务人士选择黑莓的原因。但,许多用户可能只是听说过黑莓,却一直没有尝试购买过,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售价过高。根据数据显示,黑莓过往的手机定价基本和 iPhone、三星等旗舰手机相当,将大部分用户挡在门外,可远观却不可花钱尝鲜。尤其是在当下的性价比竞争时代,黑莓的优势就更小了。

  失去自己的特色

  同时,作为黑莓手机独有的核心应用 BBM,黑莓此前通过该应用揽获了六千万用户,活跃用户更是达到了 5100 万。但是,no zuo no die,为了将 BBM 拓展到 IOS 和 Android 平台,黑莓将 BBM 对外界开放。只是,事与愿违,弄巧成拙,黑莓不仅没有得到更多的用户,反倒是失去大批忠实粉儿。毕竟,之前用户选择黑莓的原因是 BBM,而现在可以在更多的手机品牌上有所选择,又何必只追黑莓呢?

  黑莓手机怎么样 黑莓手机是哪个国家的

  黑莓手机(BlackBerry),是加拿大一家手提无线通信设备品牌,于1999年创立。其特色是支持PushMail电子邮件、移动电话、文字短信、互联网传真、网页浏览及其他无线资讯服务。较新的型号加入PDA功能如电话簿、日历等及话音通讯功能。

看过《黑莓手机为什么不做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神州十一飞船成功返回着陆,宇航员在太空飞行33天,这显示了我国航天科学技术领先世界水平,值得我们骄傲喝彩,为两位英雄航天员点赞,自行打开舱门,状态......

天舟货运飞船是对中国未来空间站在轨运行期间,提供补给支持的飞船,那么天舟货运飞船发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什么时候发射?下面我们一起来......

黑莓在北京时间9月28日宣布重大消息,公司将关闭手机业务部门。曾经风靡全球的黑莓手机就此退出历史舞台,这也让人倍感唏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而黑......

昨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有着女航天员王亚平的现身,同时也有着新长征路上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了航天员的生活成长,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天......

昨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有着女航天员王亚平的现身,同时也有着新长征路上神舟十一号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了航天员的生活成长,让我们先来了解下天......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