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狗为伴侣动物拟禁食

更新:2020-04-09 15:26:06  手机版 

农业农村部征求意见稿:狗已从传统家畜“特化”为伴侣动物,国际上普遍不作为畜禽

近日,农业农村部起草《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4月8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发布后,农业农村部在两次全国性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和摸清遗传资源家底基础上,加快了《目录》制订工作,征求了36个中央部门、31个省级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意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产业界等专家学者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形成《目录》。


《目录》包括家养的传统畜禽和特种畜禽共31个种,基本实现了家养畜禽应列尽列:
(一)传统畜禽18种。猪、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绵羊、山羊、马、驴、骆驼、兔、鸡、鸭、鹅、火鸡、鸽、鹌鹑等。
(二)特种畜禽13种。梅花鹿、马鹿、驯鹿、羊驼、珍珠鸡、雉鸡、鹧鸪、绿头鸭、鸵鸟、水貂、银狐、蓝狐、貉等。
农业农村部在《意见稿》中就公众关注的宠物狗问题做出说明。《目录》指出,随着人类文明进步和公众对动物保护的关注及偏爱,狗已从传统家畜“特化”为伴侣动物,国际上普遍不作为畜禽,我国不宜列入畜禽管理。

看过《狗为伴侣动物拟禁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农业农村部征求意见稿:狗已从传统家畜“特化”为伴侣动物,国际上普遍不作为畜禽近日,农业农村部起草《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征求意见稿)》,4月8日起公开......

狗狗每天要花10-18个小时来睡觉,睡觉时也会有很多种睡姿,其实狗狗睡觉的睡姿也包含着很多信息。下面就来盘点一下狗狗不同睡姿的含义吧。1、侧卧着睡狗狗......

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一种鸟叫知更鸟,这种鸟相当的好看。那么知更鸟象征什么呢?知更鸟又是什么鸟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知更鸟象征什么 知更鸟与圣诞节......

布偶猫可谓是长得相当的可爱啊,而且会比较温顺好静,那么布偶猫这种猫要怎么养呢?布偶猫好养吗? 饲养方法 布偶猫是适合在室内饲养的猫咪,所以家里......

布偶猫性格温顺好静,对人友善,是很多人养宠物的选择。那么布偶猫多少钱一只呢?布偶猫价格大约多少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布偶猫大约多少钱一......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