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庆余年叶轻眉的故事

更新:2019-12-18 14:18:47  手机版 

叶轻眉,《庆余年》中的灵魂人物,她是范闲的母亲。她不论在原著还是在影视剧中,从故事一开始便已死去,没有关于她的直接描写,就连倒叙都没有,零碎的叙述也只是通过众人的回忆来呈现,但叶轻眉绝对属于《庆余年》隐藏女主角,绝对是贯穿全书主的一条暗线。

陈萍对庆帝说:“ 我这一生,再也未有见过像她那样地女子,不,应该是再也未有见过像她那样地人,她像一个仙女一样降落到这片凡尘之中,拼尽自己的全力,改变她所应该改变地,拯救她所认为应该拯救的。她帮助了你,打救了我,挽救了庆国,美好了天下.....而你,却生生的毁了她。”

比起范闲,叶轻眉的一生才真的称得上传奇,从最开始在神庙醒来,在肖恩和苦荷的帮助下逃出神庙,带走五竹,结识了早年的庆帝和陈萍萍还有范建等人。从根本讲,四大宗师也是她成就的。她是一手扶持庆帝上位,建立庆国,立法制行商贸的灵魂人物!她的一生贯穿着整个小说,一明一暗,把几十年的庆国风雨尽揽其中。


庆余年叶轻眉的故事:

一个个性十足,心怀天下的穿越女子,最终被自己孩子的父亲(庆帝)谋害。

其仆人是五竹,给天下带去了肥皂、玻璃,一手创立叶家,后来的内库,更创建了监察院,后来因其有了庆国的报纸。

在小说中从未出过场,但是书中多次提到她的影响,而叶轻眉的一生贯穿着整个小说。个性复杂,是悲悯天下的善良女子,个性中带着几分古灵精怪。但是另一方面,她是一个未必足够成熟,却无疑有气魄有魅力的实干家,是一个很有力量的人物。 基本上,叶轻眉改变了庆的世界。组建叶家成为大陆最富有的商人,帮庆帝取得皇位。后来被庆帝利用手下的对其敌视的贵族灭杀。

监察院门口镌刻的名言:我希望庆国的人民都能成为不羁之民。受到他人虐待时有不屈服之心,受到灾恶侵袭时有不受挫折之心;若有不正之事时,不恐惧修正之心;不向豺虎献媚……(我希望庆国的国民,每一位都能成为王,都能成为统治被称为'自己'这块领土的,独一无二的)括号为完整的话,但是被庆帝删了。

叶轻眉同范闲一样也是灵魂穿越人,当年从神庙(军事博物馆)跑出来,带着两大杀器(重狙和机器人五竹),先在东夷城遇到年幼的四顾剑,后在澹州巧遇了还是诚王世子(其父诚王是皇位第三顺位继承人)的庆帝及庆帝奶妈的儿子范建,还有小太监陈萍萍。

作为想改变一下世界的穿越人,她顺利的创建了自己的产业,应该说那时候庆帝是喜欢叶轻眉的,范建当然也喜欢,但为了主子,忍了,陈萍萍则是打心底里的尊重(因为叶轻眉尊重他)。叶轻眉为了庆帝,用重狙杀了第一和第二皇位继承人,一手扶助诚王登基,诚王去世后庆帝即位。而后庆国经济上有叶轻眉的帮助(偌大的产业,富可敌国,就是造玻璃肥皂之类的),军事政她又建立了监察院,更好的监控了庆国(原想上至天子下至百姓都监,她死后只监百姓了),加强了中央集权,于是庆国崛起了。

庆帝爱她,她也爱(起码喜欢)庆帝。在故事后来范闲皇子的身份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时候,由于太后等对叶轻眉的排斥,不能承认,所以,范闲成了庆帝的私生子。

庆帝有本事,有信仰,有行动,但他的一切都是叶轻眉给的,没有叶轻眉,他还只是诚王世子,还很有可能被诚王的大哥二哥杀了。他爱叶轻眉,但是更爱他的理想,独掌环宇,为庆国打下一个大大的疆土!在极度的内心矛盾中,皇上设了一个计,调走了范建,调走了陈萍萍,自己也离开,甚至五竹都不在,就在叶轻眉生范闲的时候,挑拨起保守势力,攻入别院,杀死叶轻眉(过程中范建真儿子被杀了,范闲也就成了范建的私生子)。然后他回来,大家都回来,将保守党一扫而空,大仇得报,庆国更加集权,更加稳定,接着崛起。

后陈萍萍告老后回京都找庆帝为叶轻眉的死讨说法,被庆帝凌迟。最终范闲在五竹、影子、海棠、王十三郎和若若的帮助下刺杀了庆帝,成功为叶轻眉报了仇。

看过《庆余年叶轻眉的故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金宵大厦2》这是一部悬疑、奇幻、单元情感题材剧,主要是讲述了小资女Ella与咖啡师男友Maurice本是不被看好的一对。某天,Maurice在金宵大......

《金宵大厦2》是由优酷、香港无线电视联合出品,叶镇辉、李文舜、何文意执导,李施嬅、陈山聪领衔主演。电视剧《金宵大厦2》播出时间(什么时候播出)?什么平......

《总裁虐我千百遍》该剧讲述的是嘴硬心软、犀利多金的霸道女总裁夏梦薇对帅气嘴甜、生活技能满点的小柜员顾言一见钟情、再见扒衣,霸总勇敢追爱,对小娇夫围追堵......

《总裁虐我千百遍》由曹国莉导演,蔡乙嘉、杨欣颖等参演的电视剧。电视剧《总裁虐我千百遍》播出时间(什么时候播出)?什么平台播放?2022年03月28日在......

《追爱家族》是由马鸣导演,郭京飞、贾乃亮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丧偶多年的退休老教师齐国盛和三个性格迥异的儿子的家庭生活故事。不管如何狼狈不堪,也阻挡不了......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