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鸡蛋壳是什么垃圾

更新:2019-08-09 16:40:00  手机版 

  鸡蛋是很常见的家常食物,在食用鸡蛋都会产生鸡蛋壳这种垃圾,那么鸡蛋壳是什么垃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鸡蛋壳是什么垃圾

  蛋壳是属于湿垃圾。

  但是干湿垃圾不能仅仅从字面上的“干湿”判断。正确的判断方应该是蛋壳是典型的厨余垃圾,且易于腐败,且对环境无害,没有太大的回收价值,不可循环利用。因此蛋壳属于湿垃圾。

  其实在生活中鸡蛋壳不一定要扔掉,还是很有利用价值的,如下:

  鸡蛋壳的巧用:

  巧用1.把蛋壳捣碎,装进薄布袋或丝袜内,放入盆中用热水浸泡5分钟后取出,用此水清洗衣服,格外白净。

  巧用2.将蛋壳碾成碎末,放入陶瓷器皿、热水瓶、玻璃瓶中,加点儿清水,左右摇晃,可以去垢。如果油污严重,放入蛋壳后可加满水放置1-2天,摇晃几次即可。

  巧用3.新鲜蛋壳在水中浸泡,会产生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它擦玻璃或家具,可增加光泽。

  巧用4.烧开水的水壶有一层厚厚的水垢,坚硬难除,用它煮两次鸡蛋壳,即可全部去掉。

  巧用5.将清洗蛋壳的水浇入花盆中,有助于花木的生长。将蛋壳碾后放在花盆里,既能保养水分,又能为花卉提供养分。

  蛋壳用途:

  治腹泻。用鸡蛋壳30克,陈皮、鸡内金各9克,放锅中炒黄后碾成粉末,每次取6克用温开水送服,每天3次,连服两天。

  生火炉。将蛋壳捣碎,用纸包好,生炉子可用它来引火,效果甚好。

  灭蚂蚁。把蛋壳用火偎成微焦以后碾成粉,撒墙角处,可以杀死蚂蚁。

  驱鼻涕虫。将蛋壳晾干碾碎,撤在厨房墙根四周及下水道周围,可驱走鼻涕虫

  养花卉。将清洗蛋壳的水浇入花盆中,有助于花木的生长。将蛋壳碾后放在花盆里,既能保养水分,又能为花卉提供养分。

  防家禽、家畜缺钙症。蛋壳焙干碾成末,掺在饲料里,可防治家禽、家畜的缺钙症。

看过《鸡蛋壳是什么垃圾》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金宵大厦2》这是一部悬疑、奇幻、单元情感题材剧,主要是讲述了小资女Ella与咖啡师男友Maurice本是不被看好的一对。某天,Maurice在金宵大......

《金宵大厦2》是由优酷、香港无线电视联合出品,叶镇辉、李文舜、何文意执导,李施嬅、陈山聪领衔主演。电视剧《金宵大厦2》播出时间(什么时候播出)?什么平......

《总裁虐我千百遍》该剧讲述的是嘴硬心软、犀利多金的霸道女总裁夏梦薇对帅气嘴甜、生活技能满点的小柜员顾言一见钟情、再见扒衣,霸总勇敢追爱,对小娇夫围追堵......

《总裁虐我千百遍》由曹国莉导演,蔡乙嘉、杨欣颖等参演的电视剧。电视剧《总裁虐我千百遍》播出时间(什么时候播出)?什么平台播放?2022年03月28日在......

《追爱家族》是由马鸣导演,郭京飞、贾乃亮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丧偶多年的退休老教师齐国盛和三个性格迥异的儿子的家庭生活故事。不管如何狼狈不堪,也阻挡不了......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