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思美人郑袖是好人还是坏人

更新:2017-03-09 10:17:59  手机版 

  思美人郑袖是好人还是坏人?郑袖最后结局死了吗?郑袖结局是什么?郑袖是什么样的人?是坏人吗?下面一起看看吧。

  思美人郑袖是好人还是坏人

  郑袖是一位聪慧多智、姿色绝美的后宫佳丽,与楚怀王之间似爱似怨的故事也广为流传。

  郑袖为夺得楚怀王的宠爱而施展各种手段,不少野史均有记载郑袖对屈原极其爱慕。其容貌娇媚,心机颇深,心狠手辣,为爱疯魔,堪称后宫妖姬。

  思美人郑袖最后结局死了吗

  历史上的郑袖和剧中的郑袖一样是个工于心计、心狠手辣的女子。为了夺位争宠可以置国家于不顾,楚怀王的昏庸,她要负一半的责任。为诱使楚怀王杀害妃子,她使尽一切手段。曾经得宠的妃子魏美人,正是因了郑袖的谗言才被楚怀王割去鼻子,死得极为凄惨。不仅如此,无知的郑袖,只为了自己而罔顾国家利益的郑袖甚至劝楚怀王放走了张仪,使楚国落亡得更快。最终,郑袖结局也像我们想的一样,害人又害己,死于非命。

  郑袖是什么样的人

  郑袖是战国楚怀王的一个宠姬,宠到后宫之中几乎只有她郑袖的身影围绕在楚怀王身边。郑袖本是郑国人,但是楚怀王时期,郑国被楚国给灭了,郑国自然也就被并入楚国的势力范围内了,包括其中的金银美女。郑国自古就是众多美人的故乡,所以那里女人的基因都是不错的。郑袖也是有着绝代的风华,才会被楚怀王看上,成为他的姬妾。

  郑袖姿色美艳绝伦,她在一颦一笑之间都流露着诱人的魅惑。身着华服,款款行走在深宫重檐之下,婀娜多姿的倩影时时刻刻抓住了楚怀王好色的心。郑袖不仅生的一副姣好,羡煞旁人的容颜,而且性格也极为的聪慧伶俐。但是她的聪明没有其他的用武之地,只有在宫苑里争宠有一席之地。

  郑袖争宠的手段是阴狠毒辣的,在多年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之后,郑袖没有了一丝怜悯之心。郑袖争宠中最有名的就属她骗魏姬捂鼻一事了。因为魏国为了讨好强大的楚国,就进献了一个美女给楚怀王,希望就此和好。楚怀王以不辜负魏王的期望,特别喜欢魏姬。但是郑袖不干,她私下里告诉魏姬楚王讨厌她的鼻子,所以魏姬在几次面见楚王时都是捂着鼻子的。郑袖转而说魏姬讨厌楚王身上的臭味,所以楚王将魏姬的鼻子割了。


看过《思美人郑袖是好人还是坏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思美人秦惠文王结局死了吗?秦惠文王是谁最后结局怎么样?秦惠文王最后结局死了吗?怎么死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秦惠文王结局是什么 一国......

思美人郑袖和南后什么关系?郑袖和南后不是同一个人吗?郑袖和南后为什么分了两个人演呢?她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思美人郑......

思美人郑袖和屈原有什么关系?郑袖和屈原有怎么样的纠葛?郑袖和屈原是相爱的吗?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思美人郑袖和......

思美人为什么屈原喜欢莫愁女却娶了昭碧霞?屈原对昭碧霞是什么样的情感呢?昭碧霞人物历史原型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昭碧霞人物历史原型是谁......

思美人昭碧霞和屈原有什么关系?昭碧霞是屈原的什么人?屈原之妻昭碧霞是谁?屈原爱昭碧霞吗?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思美人昭碧霞和屈原有什么关系 昭......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