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情感/交际

2017中国彩礼排行榜

更新:2017-02-20 11:39:44  手机版 

  彩礼一直是有些人结婚的难题,因为有些地方彩礼确实是超级贵的,可谓是砸锅卖铁娶媳妇啊。那么中国彩礼地图出炉了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2017中国彩礼排行榜

  彩礼例子:

  “整个家完了,彻底完了。”望着儿子房间门上那个残存的大红“囍”字,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付道镇67岁的陈老汉忍不住老泪纵横。今年春节前,他和老伴以一套在县城里购置的婚房和11万元礼金,给27岁的小儿子娶了亲。为此,老两口不仅用尽了毕生积蓄,还欠下了20多万元的债。没想到,就在新婚之夜,小两口为了这11万元礼金发生激烈争执,小儿子盛怒之下将新娘砸死,给两个家庭及社会都留下了巨大伤痛。

  惨剧让人唏嘘,沉重的彩礼是始作俑者。从20世纪50年代的几尺花布,到改革开放后的“三转一响”(自行车、手表、缝纫机和收音机),再到如今一些地方用百元钞票“称斤论两”,国内一些地方不断加码的“彩礼”正在将像陈老汉这样的普通父母压得喘不过气来。

  “在保定农村,如果男方没有正式工作,彩礼是10万元起步,还要在县城里买房、买车。”小安说,这几乎是现在本地农村结婚的“标配”。据他介绍,当地农村还有很多讲究,比如礼金要“万紫千红一片绿”,即1万张5元(紫色)钞票、1000张100元(红色)钞票,再加一把50元(绿色)的钞票,需要花费至少15万元以上。还有的地方讲究“三斤三两”,即用3斤3两重的、崭新的100元钞票作为礼金,一共大约15万元。

  根据2013年的“彩礼地图”,河北省的平均彩礼为1万元礼金加“三金(金镯子、钻戒、钻石项链)”,花费大约为3万元。也就是说,4年时间里,即便不加入买房买车的花费,河北省的平均彩礼也增长了2—5倍。

  调查发现,这种现象同样发生在河南、山东、贵州、陕西、甘肃等地,而且表现出“越是贫困地区,越出现高价彩礼”的特点。4年来,贵州的彩礼由2万元礼金加电器上涨为8.8万元礼金加“三金”;陕西由3万元礼金加“三金”“三银”上涨为10万元礼金加“三金一动(‘动’指的是汽车)”;甘肃一些农村地区的礼金则疯涨为18万元。

看过《2017中国彩礼排行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彩礼一直是有些人结婚的难题,因为有些地方彩礼确实是超级贵的,可谓是砸锅卖铁娶媳妇啊。那么中国彩礼地图出炉了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2017中国彩礼排......

现在有些小孩子往往会早恋,那么遇到这种事情,家长要怎么办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解决方法,方便各位家长参考。 孩子早恋怎么办 首先要记住三......

在生活的细节里,不经意之间就会有很多浪漫的事情发生,这些事情有些仅仅是依靠一句话,就能完成浪漫的情调,那么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浪漫幸福文艺的......

房价的持续上涨让地方政府不得不再度收紧调控政策。继苏州、厦门之后,杭州也在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分析人士表示,楼市资金正在从“强二线城市”外溢,寻......

很多小伙伴还不知道纯友谊是什么意思,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全面解析。 纯友谊是什么意思 真正的友谊是这样的:1.在你伤心时让你......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