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游戏/数码

三星note7爆炸原因是什么

更新:2017-01-23 14:58:22  手机版 

  

三星在2016年的Note 7可以说是把自己成功逼入了泥潭,不止引起了信任危机,而且自己的利润也是受到很大影响,而对待中国的召回效率也让无数国人诟病,并表示终生黑,而爆炸原因也在1月23日的首尔发布会上公布,被人认为是在为s8的出世铺路。

国外使用电池卷心右上端角落出现挤压现象,烧损原因是负极板遭受压迫

中国国内使用电池铜箔融化现象(过大毛刺穿破绝缘膜,接触负极引发短路)

  三星note7爆炸原因是什么

  1月23日上午9点,三星在韩首尔召开发布会,联合独立调研机构正式公布Galaxy Note 7起火爆炸事件的调查报告。发布会一开始,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DJ Koh)首先上台鞠躬,并向Note7用户、运营商、零售和分销商,以及商业伙伴道歉。

  三星在调查过程中对可能造成Note7自燃的原因逐一进行调查和排除,包括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三星动用了700人参与燃损还原测试,测试超过20万部手机和3万块电池。

  三星在调查过程中发现,第一次召回的A电池和B电池呈现现象不同。A电池卷心右上端角落出现挤压现象,烧损原因是负极板遭受压迫。负极端其他因素也提高了发生事故的概率。B电池发现铜箔融化现象,可以确定是事故源头,表原因是焊接过程中产生的过大毛刺穿破绝缘膜,接触负极引发短路。部分电池甚至没有绝缘膜。

  三星还委托美国检测认证公司UL、Exponent实验室以及德国莱茵TUV集团三家第三方独立调研机构对Note7电池进行测试。

  高东真承认,“从结论上来看,Galaxy Note7燃损的原因在于电池。我们为了追求创新与卓越的设计,就Galaxy Note7电池设置了规格和标准,而这种电池在设计与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未能在Note7发布之前发现和证实,对此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抱歉。”

  三星为什么在回收上对中国双重标准

  来自中国CCTV的记者就三星首次召回Note7时将中国排除在外一事进行提问。高东真解释称首次召回时,其他国家的产品用的是A电池,中国用的B电池,而且B电池没有发生A电池发生的问题,所以没有及时召回。但后来发生的事实证明在B电池发现了A电池没有发现的现象。“现在反思,如果我们当时和中国消费者进行更仔细的沟通和说明,我想当时提出的双重标准的问题就不会发生。”

  三星向中国消费者道歉了吗

  高东真在现场向中国消费者表示了深深的歉意。他强调中国市场对Note 系列产品抱有很高的热情,但目前存在一些困难。“虽然我们的手机还很受消费者的爱戴,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用更好的产品报答大家。”他说道。

  三星note7爆炸事件始末回顾:(时间皆为2016年)

  8月3日:全球首发

  三星Glalxy Note7新品发布会在英国伦敦和巴西里约热内卢同步举行 。

  8月24日:全球首炸

  韩国网民24日上午在一个名为“ppomppu”的网上论坛中上传了7张Galaxy Note7的照片,照片中手机已经被严重烧毁。

  8月26日:国行首发

  三星Glalxy Note7国行版在北京首发。

  9月2日:全球召回(除中国)

  三星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停售Galaxy Note7手机;允许已经购买到此款手机的消费者两周后置换新手机;并且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7手机。三星声明,目前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7使用的是与其他国家不同的电池供应商,电池并不存在安全隐患。

  9月14日 重申国行Note7安全不召回

  三星在召回声明中称:“我们再次重申,自9月1日起在中国市场发售的Galaxy Note7国行版本,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不在此次更换范畴,可放心购买及使用。”

  9月18日凌晨 国行版首炸

  9月18日凌晨,有用户在Note7贴吧发布帖子称,自己在京东网购的国行三星note7珊瑚蓝版在使用时电池发生了爆炸。根据该用户在帖子中透露,当时手机并未在充电状态,使用过程中突然出现黑屏,随后机身开始出现震动,其将手机丢到一旁后发生了爆炸。

  为了证明自己购买Note7的正规性,该用户晒出了自己的开箱图和购买发票。这款珊瑚蓝版Note7是在9月2日左右拿到货,从三星官网查询这台机器的IMEI号码可知,该机的意外损坏保险服务开始时间为9月3号,并非三星官方召回的1858台测试体验机。

  9月18日晚间 国行第二炸

  9月18日晚些时候,有人发消息表示机主于9月7日在京东购买,8日收到。9月18日晚近9时手机在上海爆炸。当时正在玩游戏,手机莫名震动、黑屏,发生滋滋响声,后冒烟并燃烧。

  随后9月24日,央视报道称,记者联系二炸机主,机主原先答应将手机送检,后临时改了主意,称只想过正常生活。前后态度来了一个大转弯,让人难以理解。但随后9月28日,机主透露给国内部分媒体,表示并没有放弃维权,而是选择了更稳妥的方式希望通过司法程序保障自身权益。

  9月24日 国行第三炸

  2016年9月24日下午三星国行note7又一次在上海爆炸。机主朋友转述机主说法称,“走着走着,闻到焦味,就发现口袋冒烟了”。

  两天之后,机主和三星方面见面,但见面未涉及赔偿,且手机还在机主手中,但机主暂不想接受采访。这次的机主似乎不愿意成为关注焦点,

  9月26日 国行第四炸(安全版本)

  2016年9月26日凌晨note7在广州爆炸。当时,手机已充满电,机主正在看外观,手机突然变鼓,冒烟,空气中满是酸腐刺鼻的烟尘,并损坏面前的MacBook Pro电脑。机主表示手机是9月25日在京东购买,当天傍晚收到的,而且手机的版本就是带有绿色安全标识的。

  9月26日下午 国行第五炸

  此次爆炸的note7是2016年9月8日在天猫三星官方旗舰店购买、9月10日送到的。9月26日下午手机在辽宁爆炸。当时,机主正要打电话,手机突然黑屏、震动、发烫,后冒烟,有刺鼻气味,不到五分钟就烧焦了。

  9月28日 国行第六炸

  通过新浪微博用户爆料称,广西北海三星国行note7再次发生爆炸。“此次事发某手机城,员工自己在试用的,玩玩手机发烫就冒烟了,丢出手,保安立马拿了灭火器灭火”。该用户还给出了视频为证。视频显示,该手机屏幕正面有一块疑似烧焦痕迹。

  10月2日 国行第七炸

  2016年10月2日有人在网络上发布消息,称自己9月18日购买的手机,已经不幸阵亡。机主表示虽然看到过类似的报道,但没想到事情轮到了自己。产品型号是铂光金色的国行SM-N9300,从包装上看是首批出货的版本,而不是新版。

  从图片上看手机应该是从中间开始燃烧的,屏幕和后壳都被烧穿,床单和被褥也留下了黑色的烧焦痕迹。手机中间内部区域为灰白色,安全人士初步推断最初燃烧点是电池。

  10月11日 暂停Note7生产 召回全部国行版本

  三星宣布“暂停Note 7的生产,做出调整以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决定。同一天,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6年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SM-N9300 Galaxy Note 7数字移动电话机,共计190984台 (包含2016年9月14日公告首次召回的1858台产品)。

  随后官方又发出声明,向中国消费者致歉并承诺召回全部国行版三星Note7手机。

看过《三星note7爆炸原因是什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最近小编看到身边的好多同事朋友纷纷都换上了新的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其独特的造型以及美观程度也深深的吸引住了小编,小编也忍不住含泪自掏腰包......

三星在2016年的Note 7可以说是把自己成功逼入了泥潭,不止引起了信任危机,而且自己的利润也是受到很大影响,而对待中国的召回效率也让无数国......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