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2016盐城枯枝牡丹节

更新:2016-05-17 10:56:50  手机版 

  盐城市区50华里处,坐落着一座2000年历史的小镇——便仓。这里的枯枝牡丹,奇甲天下,享誉古今。每年谷雨前后,枯枝牡丹独放异彩,此时,小镇游客如云,盛况空前。大有"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的景象。这种盛况,已延续了多年,那么她的魅力何在呢?枯枝牡丹有着传奇历史,清代小说《镜花缘》记述道:"如今世上所传枯枝牡丹,淮南便仓最多。"被誉为花中之王的牡丹,历来荟萃于洛阳,这是众所周知的,为何盛产便仓小镇却鲜为人知,让我,们来了解下2016盐城枯枝牡丹节的时间、门票等信息吧。

  2016盐城枯枝牡丹节时间:每年谷雨时节举办,因此今年枯枝牡丹节的举办时间应该在4月20日星期一前后几天举办。

  2016盐城枯枝牡丹节地点: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

  2016盐城枯枝牡丹节门票:枯枝牡丹园门票15元

  2016盐城枯枝牡丹节交通

  公交:12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自驾:宁靖盐高速、沿海高速、徐淮盐高速、盐城南出口下、 204国道西

  盐城枯枝牡丹

  枯枝牡丹每年都是谷雨前后3日内开花。花分紫红、粉红两种,花蕊金黄。花开时姹紫嫣红,衬托着花朵的叶片,繁茂厚实,青翠欲滴;主干却似饱经风霜、憔悴欲朽,如干柴一般。正常年份,每朵花多为十二瓣;闰年,每朵花多为十三瓣。清人孙一致有《醉杨妃》诗赞曰:风流当日擅红颜,天宝承恩独压班,尘暗胭脂零落尽,却余花影在人间。

  那么,世上的牡丹有数百种,为什么独有便仓的牡丹冠以“枯枝”二字呢? 原来,便仓枯枝牡丹除了传奇的历史之外,还具有奇异的特色:枯而不朽!这里的牡丹,花朵美鲜润泽,不过,无论何时将其枝摘下,用火柴点燃,顿时就可燃烧。而且,正常年份,牡丹每朵花为12瓣,但是,每逢农历闰月的那一年,花朵则为13瓣。

  另外,本是春花的牡丹,曾多次两度开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年,枯枝牡丹盛开在举行开国大典之日;国庆10周年时,枯枝牡丹两度开花;1972年,联合国恢复我国的合法席位时,枯枝牡丹又在隆冬开放;1987年,中共十三大之后,园内和园外散植的单瓣红白牡丹,,再次开出若干无叶之花。虽然是巧合,却给枯枝牡丹增添了一种神秘的色彩!

看过《2016盐城枯枝牡丹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肖战,1991年10月5日出生于重庆,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肖战有参加2020鼠年央视春晚吗?肖战有参加2020鼠年央视春晚,是语......

2020央视鼠年春晚明星嘉宾阵容:1、歌舞开场 主持人:佟丽娅、尼格买提、任鲁豫、张舒越、尹颂2、国外艺术家表演荟萃3、小品《幸福饺子馆》 演员:秦岚......

2020.01.10在央视举行的共有10几个语言类节目参加审核。按照往年的比例,一台春晚大概会有7个语言类节目。肖战、岳云鹏、黄晓明、沈腾、谢娜、许魏......

据了解每年的10月24日是程序员的节日,那么很多人就不了解了,为啥1024是程序员的节日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说1024是程......

据悉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就要来临了,洋人的购物节,那么2017年黑色星期五是哪天呢?是几号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2017年黑色星期......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