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2016秦王湖牡丹节

更新:2016-05-17 09:56:55  手机版 

  秦王湖牡丹节秦王湖南岸的南山牡丹苑,被誉为“华北色系最多、品种最齐全的空中牡丹苑”。谷雨前后满园牡丹花绽放,香飘数里,上千名游客在此一睹国色天香。每年这里都有举办相应的盛事来庆祝牡丹的繁华,那2016秦王湖牡丹节什么时候举办呢?时间是什么时候?门票多少钱呢?让小编带你了解下。

  时间:4月22日--5月15日(参考)

  地点:河北邢台沙河秦王湖南山牡丹苑(沙河市白塔西)

  门票:景点门票50元

  交通:自驾:

  可从京深高速公路沙河出口下往西沿褡石公路至秦王湖即可;

  从邢台市出发可沿邢峰路向西南方向行至白塔沿褡石公路西行即可,沿途有沙河加油站白塔加油站;

  乘车:从邢台火车站下车可乘邢台至邯郸的长途车,在沙河下车,转乘沙河--石盆的客车在秦王湖站下车即到

  景区

  今年的牡丹文化节景区景点更多,跟往年相比,除了传统的太平牡丹园、澄溪通集牡丹园、华运国际精品牡丹园和乐天花谷等旅游景区外,今年还新推出了尚禾玫瑰世界及两岸樱花谷等新的景点景区。

  品种

  2016秦王湖牡丹文化节地点在河北邢台沙河秦王湖南山牡丹苑(沙河市白塔西)。尚禾玫瑰世界,种植有食用玫瑰和观赏玫瑰两大类,包括假日公主、朱丽叶、蓝丝带、大马士革、蓝色妖姬等30多个品种;两岸樱花谷,占地面积1200亩。园内栽植了数百个品种的樱花、茶花、杏花、梅花、桃花等花卉,其中樱花品种8个,均从日本和台湾引进。

  活动

  由于今年的信息还未公布,所以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去年的活动,可以参考一下。去年主办方调整了办节方向,缩小了办节规模,取消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保留了举办新闻发布会、特色商品展销、牡丹诗会、书画展、摄影展和地方群众性文艺演出等共六项活动。之后的牡丹文化节也将逐步转变成群众自娱自乐的节庆盛会。

  秦王湖历史由来

  秦王湖,原名东石岭水库因秦王李世民在统一中国的争战中,闻名的“洺水之战”的主战场就在沙河一带,周围有大量关于秦王李世民的历史遗迹和传说,沙河市为适应旅游业发展的需要而更名为秦王湖。 景区1992年被河北省评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8年5月荣膺国家AAA级景区,是沙河市第一个国家级AAA级景区,也是一处以观赏湖光山岳为主体兼有人文景观点缀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

  秦王李世民在统一中国的争战中,闻名的“沙洺之战”的主战场就在沙河一带,因此在库区有秦王屯粮的五仓沟、大小仓门。湖东3公里许,有始建于唐贞观年间,尉迟敬德监修的漆泉寺。寺后山为秦王寨,至今仍有古寨墙遗址,传系秦王屯兵所筑。秦王寨北头有秦王藏过上千兵马的秦王洞。在西南沟村西首阳山腰,丹崖绿松下的谎神岩是秦王避难之处。孔庄村东还有秦王练兵的插旗垴;南岸有与刘黑闼作战放水决胜之地——岳山头(村),左村东有秦王战败落难时被救的救驾村(即九家村)。后为适应旅游业发展的需要秦王湖由此得名。

  隋末唐初,秦王李世民在平定天下的过程中,曾与农民起义军刘黑闼部大战于洺水(今河北省永年县临洺关附近)。秦王湖附近也有大量与这次战争有关的历史遗迹和传说,比如秦王藏兵洞、秦王钓鱼台、秦王屯粮地、秦王阻水地等等。清朝光绪年间《畿辅通志》之《山川·广阳山》记载:“广阳山,在县西七十里,盘礴高耸,诸峰罗列。山阴有狮脑砦,亦名秦王砦。”《方舆汇编》之《顺德府山川考·沙河县》记载:“大仓门山,在县西一百二十里,唐人曾储粮於此”;“药山头,在县西北一百里,秦王曾阻水於此”;“秦王寨,县西北九十里”等等。

  秦王湖景观

  秦王湖北面有秦王峡,长约四公里,峭壁嵯峨,幽深险峻,有千佛壁、狐仙洞、跳水台、五仓峰等景点,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优美的传说。秦王湖往西,有广阳山景区和北武当山(即老爷山)景区。

看过《2016秦王湖牡丹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发展和科技创......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