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全国辟谣平台上线

更新:2016-05-11 15:06:03  手机版 

  网络上总是充斥着各种虚实真假的消息,其中以网络谣言的危害为大,近日微博联合公安部将于近日推出“全国辟谣平台”,那么全国辟谣平台什么时候上线,全国辟谣平台又是怎么用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现如今,互联网越来越发达,各个年龄段的网民数量也越来越多,网络可以说是一个虚拟的社会,但虚拟社会与现实社会密不可分,直接关系现实社会的和谐稳定。当前网络高速发展,网上的信息充斥着虚虚实实真真假假,现如今总是有某些人利用网络散播着一些虚假的信息谣言,把谎言包装成“事实”,将猜测翻转成“存在”,在网上兴风作浪,扰乱人心。许多人受到网上一些不实谣言的误导甚至受到伤害,如果任其横行,将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危害社会诚信。

  那么,网络谣言是什么?网络谣言是指通过网络介质(例如网络论坛、社交网站、聊天软件等)而传播的没有事实依据带有攻击性,目的性的话语。主要涉及突发事件、公共领域、名人要员、颠覆传统、离经叛道等内容。谣言传播具有突发性且流传速度极快,因此对正常的社会秩序易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微博联合公安部推出了“全国辟谣平台”。

  全国辟谣平台什么时候上线

  据悉,微博联合公安部推出的“全国辟谣平台”将在5月12日上线,网友在该平台可举报在任何网络平台上发现的不实信息。跟微博、微信辟谣不同的是,一般微博、微信主要针对平台上的谣言辟谣,而“全国辟谣平台”可以跨平台辟谣举报。用户可以举报在任何一个网络平台上发现的不实信息。除了微博站内的不实信息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截图等方式对资讯网站、社交平台、论坛、贴吧等其他网络平台上的谣言进行举报。

  全国辟谣平台是什么怎么用

  全国辟谣平台是全国首个针对全网的谣言举报和辟谣平台,以189个网警巡查官微和各地公安局平安系列微博为主力,接受网民举报,并接受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

  网警巡查官微地址

  具体的网警巡查官微地址,我们将在明日全国辟谣平台上线后更新,请大家关注。

看过《全国辟谣平台上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农历有多少天?公历有多少天?2020年,农历庚子......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闰几月吗?2020年闰四月。2020年公历有多少......

《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2019百家姓排名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