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晚上不吃饭好吗

更新:2016-05-05 10:53:07  手机版 

  不少在减肥的朋友担心晚上吃饭会增加身体热量的摄入而使减肥效果差,要么就是干脆想要通过晚上不吃饭的方法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不吃晚饭的危害,不吃晚饭可能会减肥,但同时会损害身体脏器的机能,尤其是肠胃,人体各脏器之间是相互牵制的,适当的合理的晚饭有益无害。可是晚上不吃饭真的可以减肥吗?晚上不吃饭好不好?晚上不吃饭有什么危害?

  晚上不吃饭的危害

  我有听说中国古代人有不吃晚饭的,但是古代能和现代比吗,生活节奏规律是不一样的,古代天一擦黑大部分人基本上没什么活动了,能量消耗很少,现代社会晚上八九点开始是“黄金时段”,无论是晚上聚会,或是唱歌逛街,或是在家娱乐,电视节目、影院等娱乐项目很多,这个时段是最热闹的,你说不吃晚饭怎么可能呢,没有人受得了。

  不吃晚饭影响工作学习效率:而且现代人工作学习都到很晚,我上高中的时候晚自习到九点多,不吃晚饭受得了吗,虽然现在提倡学生减负,但学业压力依然很大,上班族们肯定都经历过加班吧,加班到八九点甚至十一二点的很多,午饭过后八九个小时不补充能量,再强的身体也是扛不住;不仅是这样,还有上夜班的人,晚饭肯定不能少的。

  不吃晚饭影响睡眠:当人体晚上加班或娱乐后,由于消耗能量,会自然的产生饥饿感,消化系统会自动活跃起来,给大脑信号“要求吃饭”,这时候坚持不吃饭补充能量,晚上会失眠的,因为神经一直保持兴奋,即便是睡觉的时候不活动,但大脑还是在活动的,身体得不到正常休息,第二天身体会感觉很累,工作学习效率更低。

  不吃晚饭伤肠胃:还有一点,晚上加班或娱乐后,饥饿感会促进胃里胃酸分泌,不吃食物胃酸会腐蚀胃粘膜,长期下来胃溃疡胃炎,甚至发展成胃癌都有可能,到那时只能后悔;前段时间网上就听说一个姑娘加班长期晚上不吃饭,得了急性胃溃疡,最后没救过来。

  不吃晚饭诱发胃病:还有顺便说一句,减肥的姑娘长期不吃或吃饭很少,可能引起胃粘膜增厚,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也会发展成胃炎甚至胃癌,胃病发展成胃癌相对几率更高。

  正常的情况应该是晚上六七点吃晚饭,这样在睡觉前肠胃基本上能够排空,忌食过油、过甜、高蛋白、不易消化等食物,晚上大鱼大肉的,加重消化系统负担,影响睡眠质量,身体产生脂肪堆积,晚饭适宜低脂易消化食物。

  老年人虽然消化机能相对于年轻人减弱了,而且晚上活动较少,但也不能不吃晚饭,晚饭可以少吃,不能不吃,我身边的老人都是即使不想吃,晚饭也要喝些白粥,绝不空腹。

看过《 晚上不吃饭好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农历有多少天?公历有多少天?2020年,农历庚子......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闰几月吗?2020年闰四月。2020年公历有多少......

《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2019百家姓排名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