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国际篮球日是几月几日

更新:2016-04-19 11:50:22  手机版 

篮球是世界三大球之一,今天篮球运动遍布世界各地。而国际篮球日是篮球界为纪念在1891年举行的首次世界篮球比赛。那么国际篮球日是几月几日?2016年国际篮球日是哪天?世界篮球日与国际篮球日是同一概念吗?下面让小编带你了解下。

  国际篮球日是几月几日

  每年的12月21日,没有放假。

  2016年国际篮球日是哪天

2016年国际篮球日是12月21日。

  国际篮球日由来和来历

  1891年12月初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市基督教青年会国际训练学校(后为春田学院),由该校体育教师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发明。

  而后篮球逐渐发展,随着规则的完善与趣味性逐渐在全世界范围内流传开来。

  在1891年的12月21日,举行了首次世界篮球比赛,后来篮球界就将此日定为国际篮球日。

  国际篮球日举行什么活动

  国际篮球日期间各个学校、篮球机构及组织会安排较为独特的篮球比赛,包括趣味篮球赛及极限挑战赛。作为对篮球诞生的一个纪念。

  篮球运动的特点是什么

  1.观赏性:篮球比赛中,可以欣赏到娴熟的运球、巧妙的传球、准确的投篮、机智的抢断、精彩的扣篮和出奇的封盖,再加上攻守交错、对抗变换,从而使比赛双方斗智斗勇,球场形势变化富有戏剧性,能使参与者和观看者得到心理的满足和愉悦 。

  2.趣味性:篮球运动简单易行,趣味性很强,可以因人、因地、因时、因需而异。通过变换各种活动方式,篮球运动更加方便与吸引人们的参与,以达到活跃身心、健身强体的目的,进而提高社会的文明氛围,充实人们业余文化娱乐生活。

  3.健身性:人们通过参与篮球运动,既可以强身健体,也可以使个性、自信心、审美情趣、意志力、进取心、自我约束等能力都有很好的发展,也有利于培养团结合作、尊重对手、公平竞争的道德品质。

  对抗性:篮球运动持续时间可长可短,但需要参与者快速奔跑、突然与连续起跳、敏捷反应与力量抗衡。

  4.集体性:篮球运动不仅要求运动员具有技战术能力,以及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智慧、胆略、意志、活力与创造力,运动员也必须具备勇敢顽强的斗志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看过《国际篮球日是几月几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发展和科技创......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