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碘缺乏病防治日是几月几日

更新:2016-03-22 17:00:11 丨 标签:碘缺乏病防治日 手机版 

  您可能不知道缺碘也会导致身体疾病吧,碘缺乏病是世界性疾病,全球有110个国家共16亿人生活在缺碘地区,那么您知道2018碘缺乏病防治日是几月几日星期几?2018碘缺乏病防治日是哪天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碘缺乏病防治日吧。

  1993年9月国务院召开“中国2000年消除碘缺乏病动员会”,会议并提出:5月5日为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借以加大力宣传,提高人们对防治碘缺乏病的认识。1994年起每年的5月5日定为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国家设立五一长假后,碘缺乏病防治日(5月5日)包含在了五一长假里,不便于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经过卫生部与碘缺乏病防治相关部委的协调,防治碘缺乏病日自2000年起改为5月15日。

  碘缺乏病防治日是几月几日

  2018年碘缺乏病防治日时间为: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碘缺乏病防治日基本信息

  中文名:碘缺乏病防治日

  节日时间:5月15日

  流行地区:中国

  节日起源:国家设立

  节日意义:消除碘缺乏病

  设定地点:北京市

  设立机构:国务院

  设定时间:1993年9月

  碘缺乏病防治日历届主题

  1994年5月5日第一届主题为:“碘盐与健康”

  1995年5月5日第二届主题为“1995年基本实现全民食盐加碘”。

  1996年5月5日第三届主题为“全民食用合格碘盐”

  1997年5月5日第四届主题为“食用合格碘盐,严禁销售非碘盐”

  1998年5月5日第五届主题为“健康的母亲不能缺碘,缺碘的家庭不会健康”

  1999年5月5日第六届主题为“坚持科学补碘,提高人口素质”

  2000年5月15日第七届主题为“坚持食用碘盐,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2001年5月15日第八届主题为“加强碘盐监督管理,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2002年5月15日第九届主题为“补碘、健康成长”

  2003年5月15日第十届主题为“食用碘盐,保护儿童智力发育”

  2004年5月15日第十一届主题为“科学补碘,预防出生缺陷与智力残疾”

  2005年5月15日第十二届主题为“控制碘缺乏,保护母婴健康”。

  2006年5月15日第十三届主题为“普及碘盐十年,人口素质提高”

  2007年5月15日第十四届主题是“坚持食用碘盐,预防出生缺陷”。

  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口号

  一、坚持食用碘盐,预防出生缺陷!

  二、坚持食用碘盐,提高人口素质!

  三、防治碘缺乏病,保护母婴健康!

  四、食用碘盐是最好的补碘方式

  五、抵制非碘盐,保护群众健康

  六、净化食盐市场,保护群众利益

  七、扶贫先增智,增智先补碘

  八、依法普及碘盐,构建和谐社会

  九、预防碘缺乏,建设新农村。

看过《碘缺乏病防治日是几月几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发展和科技创......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