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解忧公主演员表

更新:2016-02-01 14:32:43 丨 标签:解忧公主 手机版 


  《解忧公主》是路阳执导的史诗历史剧,张歆艺、袁弘、袁文康、叶青、刘冠翔、张一鸾、武强、姜晓冲、杨懿等联袂主演。

  该剧以汉武帝时期为背景,汉朝派往西域乌孙国和亲的解忧公主为主人公,刻画了冯嫽、汉武帝、李陵、军须靡、翁归等一系列历史人物。

  解忧公主演员表

  张歆艺 饰 刘解忧 简介 汉朝派往西域乌孙国和亲的公主

  袁弘 饰 翁归 简介 人称肥王 军须靡的弟弟

  袁文康 饰 军须靡

  简介 乌孙昆莫 解忧第一任丈夫 去世前传位于弟弟翁归

  刘冠翔 饰 淮天沙 简介 汉朝武将

  叶青 饰 冯嫽

  武强 饰 长山翕侯

  张一鸾 饰 胡姑 简介 左夫人 匈奴第一美人

  于波 饰 汉武帝 简介 汉武帝,西汉第七位皇帝,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诗人

  姜晓冲 饰 木哈孜

  杨懿 饰 阿彩

  王紫璇 饰 靖君公主

  乔磊 饰 义律

  杨林子 饰 茗姑娘

  黄皓达 饰 那林羽侯

  薛小冉 饰 古瑞亚

  陆绮蔚 饰 阿伊娜

  曲双双 饰 云古特

  解忧公主基本信息

  中文名:解忧公主

  外文名:Princess Jieyou

  出品时间:2014年7月9日

  出品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安徽华星传媒、徐州演艺集团

  制片地区:中国大陆

  拍摄地点:北京、浙江、徐州、安徽、多伦草原

  发行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

  首播时间:2016年

  导 演:路阳

  编 剧:徐伊亮、禹扬、孙浩、薛峤

  主 演:张歆艺,袁弘,袁文康,刘冠翔,叶青,武强,张一鸾

  集 数:46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类 型:历史、爱情、偶像

  制片人:张宁

  出品人:高峰

  总制片人:陈则君、 解伟、 王素萍 、郑子

  选角导演:吴涛

  执行制片人:崔洪祥、赵阳

  制片主任:王风

  责 编:禹扬

  总编剧:安启杰

  制作总监:陈则君、郑子、张宁

  演员副导演:欧阳峰

  解忧公主幕后制作

  该剧于2014年在北京开机。

  2014年8月5日,大型史诗历史电视剧《解忧公主》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张宁携主演张歆艺、袁弘、袁文康等现身造势。

  据悉,《解忧公主》为张歆艺出演的首部古装剧,二姐称都是因缘分才接拍了这部戏。虽然每天超长时间的妆发和高温酷暑的拍摄环境也带给自己前所未有的挑战,但首度出演古装剧也让她直呼“很亢奋”。剧中,张歆艺不仅与三男陷入情感漩涡,更有激烈的床戏和吻戏。

  吻戏、床戏都很“奔放” “袁氏兄弟”争恋张歆艺

  电视剧《解忧公主》以汉武帝时期派往西域乌孙国和亲的解忧公主(张歆艺 饰)为主人公,刻画了军须靡(袁文康 饰)、翁归靡(袁弘 饰)、冯嫽、汉武帝、李陵、等一系列著名的历史人物,讲述了解忧公主与乌孙国两位皇室兄弟之间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情感纠葛。片方透露,女主角张歆艺与两位“男神”主演袁弘、袁文康间的爱情,将成为贯穿全剧的一条重要情感线。

  发布会现场,被网友喻为“袁氏兄弟”之一的主演袁弘则曝起了“哥哥”袁文康的“猛料”。袁弘表示,“今天的发布会开上去很文艺,但其实我们这部在大草原拍摄的《解忧公主》非常狂野。特别是我和张歆艺的吻戏,歆艺和袁文康的床戏,真的十分‘奔放’。”至于如何“奔放”?袁弘解释称,“我们三人每次拍吻戏、床戏前,往往都是先互抽大嘴巴,撕扯挣扎,给人以动作戏的感觉。”而一旁古灵精怪的张歆艺,则机智地回避了吻戏、床戏的话题,她坦言,戏中自己与袁弘、袁文康都有感情戏,“《解忧公主》其实没有很严肃地去展现历史,里面动人的爱情也非常有看点。”

  “文艺组合”遭调侃 袁文康成张歆艺“御用按摩师”

  早前,片方曾公布一组主演张歆艺、袁弘、袁文康在戏中的造型。画面中,张歆艺与袁文康均身着汉代北方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异域风情之外透尽两位演员的婀娜与俊朗,令人印象深刻。而两位演员颇具文艺范儿的造型,加之二人名字中带有“文”“艺”两字,则被有才的网友喻为一对“文艺组合”。不过,这对“文艺组合”在剧组却一点也不“文艺”,而是一对开心、搞笑的“活宝”。

  张歆艺表示,“袁文康在剧组更像是‘暖男’,给人以安全感,看上去很严肃,像哥哥一样。”而热衷“耍宝”的袁弘则再次爆料,其实袁文康是张歆艺剧组的“御用按摩师”,“因为张歆艺的在这部戏里的头饰很重嘛,所以每次拍戏头是最辛苦的,文康有时就会主动给‘二姐’按摩头部穴位。”张歆艺也表示,“剧组这俩‘袁氏兄弟’经常打岔,比如袁弘说好美的云啊,袁文康就会特别认真的解释这朵云是如何如何形成的;比如我们说这肉很好吃,文康就会很严肃地说这肉是白肉、红肉,产自哪里哪里;其实我们几个朋友这次在一起拍戏,特别开心。”

  主演海报缤纷秀丽 风格各异自成一家

  在单人海报中,张歆艺饰演的解忧公主一身白色绣花襦裙,袖口生风,清新飘逸,外配红色披帛,双臂微张,眼神中笑意流转,并配以一句“心怀纯善,独对悲欢”作为诠释自我的标语,与其一生的命途非常吻合;翁归身着西域金裳,身后一袭黑裾,黄金背景的衬托下,饰演者袁弘气场十足。“铁汉多情绕指柔,英雄须过美人关”概括了其与解忧公主的艰难爱情;身披红色长袍的军须靡以位高权重的姿态骄傲地望向镜头,背后是辉煌的王位宝座,“欲带王冠,须承其重,欲求所爱,须舍江山”诠释了袁文康饰演的军须靡眼神中的桀骜与霸气。

  在冯嫽的海报中,饰演者叶青中性打扮,腰间挂一把弯刀,大漠背景下,她的鬼马精灵和个性得到了彰显。“博闻强识,机巧伶俐,俯仰进退,天地在新”展现了其作为外交家的高超才能;胡姑的海报以蓝色调为主,冷艳风格迎合了胡姑在剧中的行事姿态。“妖娆如大漠之狐,心计似海底之针”构成了对胡姑这一角色的精准概括;还有淮天沙的霸气,长山翁侯的阴险以及阿彩的善妒也都在其各自的单人海报中得到了体现。

  解忧公主幕后花絮

  1、《解忧公主》作为张歆艺参演的首部古装戏,张歆艺也遇到了小小的困难。比如记台词,古装戏与现代戏台词有所不同,因此她私下需要花费较多时间去记忆台词,包括学习古代礼仪。另外,戏中解忧公主与几个男人之间都有着较为复杂的情感纠葛,张歆艺要“游走于不同男人之间”,和袁弘进行“撕裂式”的吻戏,与袁文康之间则有很激烈的床戏。同时,初次尝试古装的张歆艺在拍戏吊威亚过程中兴奋大喊“导演,多来几次吧!”,算是过足了“飞”的瘾。

  2、《解忧公主》开始的拍摄地在内蒙古沙漠,经受着炎热的天气、大漠干燥及风沙等各种艰苦的环境。张歆艺没有丝毫抱怨,作为她首度出演的古装戏,她表示拍戏过程十分开心。

  解忧公主剧集评价

  作为以和亲公主为故事原型的历史剧,电视剧《解忧公主》对电影手法的借鉴、独特画风的设计、连环紧扣的剧情以及风格各异的角色,都为该剧增添了精彩看点。

看过《解忧公主演员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金宵大厦2》这是一部悬疑、奇幻、单元情感题材剧,主要是讲述了小资女Ella与咖啡师男友Maurice本是不被看好的一对。某天,Maurice在金宵大......

《金宵大厦2》是由优酷、香港无线电视联合出品,叶镇辉、李文舜、何文意执导,李施嬅、陈山聪领衔主演。电视剧《金宵大厦2》播出时间(什么时候播出)?什么平......

《总裁虐我千百遍》该剧讲述的是嘴硬心软、犀利多金的霸道女总裁夏梦薇对帅气嘴甜、生活技能满点的小柜员顾言一见钟情、再见扒衣,霸总勇敢追爱,对小娇夫围追堵......

《总裁虐我千百遍》由曹国莉导演,蔡乙嘉、杨欣颖等参演的电视剧。电视剧《总裁虐我千百遍》播出时间(什么时候播出)?什么平台播放?2022年03月28日在......

《追爱家族》是由马鸣导演,郭京飞、贾乃亮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丧偶多年的退休老教师齐国盛和三个性格迥异的儿子的家庭生活故事。不管如何狼狈不堪,也阻挡不了......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