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更新:2016-11-07 10:18:09  手机版 

  一到换季的时节很多人都被头屑多困扰着,大家知道为什么头皮屑会多吗?头皮屑多的原因是什么呢?头皮屑多该怎么治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头屑?有什么具体方法可以缓解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造成头皮屑多的原因类型是什么主要分为两大类:

  一、头皮干裂造成的,这类头皮屑往往发生在一般是北方地区风沙严重的地方的朋友身上;

  二、由于真菌引发的头皮屑,多数头皮屑是由于这个原因导致的。

  三、洗头时洗发液没有冲洗干净。

  四、使用一些脱脂力过强的劣质洗发液。

  五、头皮上的皮脂分泌过多。过多的皮脂与尘埃等物混杂在一起,待到干了以后便形成了头皮屑。

  六、饮食不规律、经常饮酒、食用刺激性食物。

  七、精神过度紧张。

  八、睡眠严重不足、过于疲劳。

  九、胃肠功能障碍,导致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A、B6、B2。

  十、使用一些劣质的美发用品。

  十一、内分泌失调导致。

  十二、季节交替导致头皮屑增多

  头皮屑多怎么治疗 去屑方法

  一、正确洗头轻微的头皮屑不需特殊治疗,有的甚至只是些来自喷发胶的剩余物或洗发剂积累下来的片状物,注意调整饮食结构,经常保持头部的清洁、使用具有去头屑功能的洗发水,可起到抑制作用。去头皮屑的洗发水和一般洗发水不同,前者属含药化妆品或药品,不宜多用。

  二、头皮按摩

  除了日常简单的护理与头皮按摩,通过按摩可使头部皮肤升高温度,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令头皮的皮脂腺、汗腺、毛囊等附属气管发挥正常功能,从而使头皮屑减少。

  1. 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部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30次,至头皮有发热感为止。

  三、药物治疗

  1. 内用药物:可服些 B族维生素如维生素B6、B2、和复合维生素B以及施尔康等。2. 局部用药:以减少皮脂,去除鳞屑及止痒,可选用2%硫磺洗剂、含硫化硒的洗发剂等。目前多用“采乐”(即2%酮康唑洗剂)来局部治疗,这种药物是一种抗真菌类药,能抑制糠秕孢子菌繁殖,能真正从病因上起到治疗作用。

  3. 如果有头部多发毛囊炎,可外用复方红霉素酊(红霉素注射剂1.2克,加地塞米松注射液5MG,加75%的酒精7ML,加蒸馏水93ML,每天涂擦2-3次,疗效可达90%以上)。

  4. 外用药物:可用硫柳软膏,配方为柳酸2G,硫磺5G;或用氯柳酊,配方为氯霉素1G,柳酸3G,甘油5ML,75%酒精加至100ML。

  5. 必要时可加用内服药物进行辅助治疗,如维生素B6 10MG、每日3次,甲状腺素片0.03~0.06G,每日1~2次。

  6. 每天口服50至200微克硒元素,对消除过多头皮屑也有助益。

  四、营养补充

  体内的营养,有时候也会对头发有不良的影响,脱发多、头屑多: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A、B6、锌、钙。

  五、生姜煮开水

  用生姜煮开水,不烫后加入一些醋浸泡头发,止痒效果特好,若要去头屑,则需坚持使用几次,另外若用洗米水来煮生姜的话,还能起到护发素的效果哦,能使头发越洗越亮越洗越黑哦!

  六、要注意饮食

  1. 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应戒掉。

  2. 戒食过甜食品。因为头发属碱性,甜品属酸性,会影响体内的酸碱平衡, 加速头皮的产生。

  3. 可食用一些含锌量较多的食物。如:糙米,蚝,羊,牛,猪,红米,鸡,意大利粉,奶,蛋。

  温馨提示:头屑多的朋友平时应多摄取碱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进食过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还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和糖。

看过《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农历有多少天?公历有多少天?2020年,农历庚子......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闰几月吗?2020年闰四月。2020年公历有多少......

《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2019百家姓排名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