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什么时候上映

更新:2015-12-04 09:18:48 丨 标签:卧虎藏龙 手机版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为2000年李安执导电影《卧虎藏龙》的续集。 备受全球影迷关注的《卧虎藏龙》续集已于11月19日在内地立项,片名也正式确定为《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不过可惜的是,第一部的导演李安此次未能继续掌镜。韦恩斯坦早前已经宣布《卧虎藏龙2》将由袁和平执导,“宇宙最强”甄子丹,以及上一部的女主角杨紫琼都将加盟,该片预计将于2014年3月开拍。

  讲诉“武当弃徒戴阎王为抢夺青冥古剑夜袭铁小贝勒府,俞秀莲重出江湖,携手旧友孟思朝保护宝剑……

  2014年5月9日消息, 《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新增卡司谢霆锋和夏梓桐,将于8月在新西兰开机。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什么时候上映

  电影《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将于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

  外文名称: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2

  制片地区:中国,美国

  导 演:袁和平

  对白语言:普通话,英语

  类 型:动作 / 剧情 / 武侠

  发行公司:韦恩斯坦国际影业公司

  主 演:杨紫琼,甄子丹

  上映时间:2016年2月

  imdb编码:tt2652118

  色 彩:彩色

  拍摄日期:2015年3月

  编 剧:约翰·福斯克(John Fusco)

  出品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韦恩斯坦国际影业公司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剧情简介

  根据立项信息,《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讲述了武当弃徒戴阎王为抢夺青冥古剑夜袭铁小贝勒府,俞秀莲重出江湖,携手旧友孟思朝保护宝剑。被蒙蔽的罗小虎助纣为虐,玉娇龙养女雪瓶暗助其与铁平父子相认,揭露真相。一场江湖混战,众人力擒戴阎王,保护宝剑周全的故事。此次《卧虎藏龙2》由John Fusco担任编剧,他也曾为《功夫之王》创作剧本。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角色介绍

  俞秀莲

  铁翅雕俞雄远之女,李慕白的红颜知己,孟思昭的未婚妻。善使双刀,武艺高强。曾杀死恶霸苗振山,击败金枪张玉瑾,是一个悲剧式的人物。

  罗小虎

  出身富家,因故并不知自身的身世。外表英俊,身材魁梧之极。长大后到了西域巧合成为红松岭盗魁,亦遇到其一世冤家玉娇龙,追随玉到京城,在玉娇龙大婚时出场捣乱。后与玉一夜缠绵后对方不知所终,过了二十年后,到西域找寻玉娇龙却意外遇到儿子韩铁芳,最后为保护玉娇龙养女春雪瓶牺牲自己。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影片消息

  嘉禾公司筹备在2013年5月开拍《卧虎藏龙》续集,影片改编自王度庐的小说《铁骑银瓶》,讲述玉娇龙和罗小虎女儿的故事。最有希望出任续集导演一职的是于仁泰,他执导由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在中国和北美都获得不错的反响,他的最新作品是古装片《忠烈杨家将》。

  2000年上映的《卧虎藏龙》由李安执导,当年在北美地区创下1.28亿美元的票房战绩,至今仍然是北美票房最高的外语片。随后的2001年的第7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卧虎藏龙》夺下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配乐四个奖项,同时也成为第一部拿到最佳外语片奖项的华语电影。

  《卧虎藏龙》的成功让片方迫切希望续集的推出,但李安导演对于续集的创作兴趣寥寥,之后他甚至拍摄了科幻大片《绿巨人》,不断尝试全新的类型是李安的风格,并且他担任导演二十余年来从未拍摄过续集电影,所以在李安执导《卧虎藏龙》续集的希望日趋渺茫之后,制片方开始寻找其他可能的人选。

  据外媒报道称,于仁泰是否执导尚未最终敲定,但他已经开始和《功夫之王》的编剧约翰·福斯克为《卧虎藏龙》续集的剧本润色。另外,杨紫琼和袁和平两位主创也有可能回归续集拍摄。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影片制作

  2013年5月17日,韦恩斯坦公司宣布,2000年由李安执导、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卧虎藏龙》将开拍续集,预计2014年3月开拍。不过,李安不会执导该片,《卧虎藏龙》动作指导袁和平接拍,杨紫琼确定继续出演俞秀莲一角,甄子丹则出演主角。

  本周末,哈维·韦恩斯坦、甄子丹和袁和平会在戛纳举行记者会,宣布影片更多细节。《卧虎藏龙》2000年全球大卖2.13亿美元,是北美影史票房最高的外语片,其续集一直颇受好莱坞业内关注,据悉,续集改编自王度庐所著“鹤铁五部曲”的最后一部。作为《卧虎藏龙》动作指导,曾导演《太极张三丰》、《苏乞儿》等的袁和平接过续集导筒,不少观众遗憾李安不接拍续集,对此,正在戛纳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的李安表示,拍电影是他的一个生活过程,虽然只要拍得动,就会一直拍下去,但是,于他而言,《卧虎藏龙》已经成为过去。

  杨紫琼在续集中仍出演俞秀莲一角,周润发饰演的李慕白已去世,甄子丹的角色暂时不明朗。当年饰演玉娇龙的章子怡这两天也在戛纳,对影片续集没有任何态度。李安介绍,他在戛纳和章子怡在一次晚宴时见过面,他表示,过去曾合作是缘分,未来是否能再度合作,也看缘分。

  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相关评论

  备受全球影迷关注的《卧虎藏龙》续集已于2014年11月19日在内地立项,片名也正式确定为《卧虎藏龙Ⅱ青冥宝剑》(以下简称《卧虎藏龙2》),不过可惜的是,第一部的导演李安此次未能继续掌镜。韦恩斯坦早前已经宣布《卧虎藏龙2》将由袁和平执导,"宇宙最强"甄子丹,以及上一部的女主角杨紫琼都将加盟,该片预计将于2015年3月开拍[2]。

  《卧虎藏龙》开拍摄续集的传闻由来已久,早前有消息称,李安曾是续集导演的第一人选,但最终这位奥斯卡最佳导演拒绝了邀约,也没有同意担任监制一职,李安以一句"《卧虎藏龙》已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来划清与该片的界限。而事实上李安拍片30年,从未拍摄过任何续集电影。而后韦恩斯坦公司盛邀《白发魔女传》的导演于仁泰掌镜,可惜于导认为前作过于经典无法超越而放弃。接着,韦恩斯坦又看中了《卧虎藏龙》的武术指导袁和平,八爷最终欣然答应操刀《卧虎藏龙2》。

  该片的演员阵容也十分令人期待,目前"宇宙最强"甄子丹已经确定加盟,此次他将饰演沉默之狼,杨紫琼则继续出演俞秀莲一角。据悉,甄子丹将接棒上集已死的周润发,与杨紫琼继续发展感情线,但未得到官方证实。而另一位香消玉殒的角色玉娇龙,早前有传言称她将有望以闪回的方式出现在续集当中,但这种可能性目前看来极低,因为章子怡表示只有李安执导她才愿意出演。另外,在《卧虎藏龙2》中还会继续出现罗小虎这个角色,但是否仍由张震饰演,暂不得而知。此外有传言称,"范爷"范冰冰也将加盟《卧虎藏龙2》,饰演玉娇龙的养女[3]。

  《卧虎藏龙》当年在北美地区曾创下了1.28亿美元的超高票房成绩,并一举摘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音乐、最佳艺术指导四大奖项,成为首部摘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电影,也让李安、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谭盾等主创名扬好莱坞。因此,该片续集的拍摄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也被视为华语片再度冲击奥斯卡的重要砝码。

  据导演袁和平透露,《卧虎藏龙2》有望拍摄普通话和英语两个版本,这也就意味着剧中角色将身着古装、打着中国功夫,但嘴里讲的却是洋文,不知道届时会带给观众什么样的感觉,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看过《卧虎藏龙2:青冥宝剑什么时候上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岁月在这儿》以新影厂典藏的纪录影片为素材,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社会风貌的变迁,讴歌艰苦创业的精神。未曝光过的共和国成长史珍贵影......

《岁月在这儿》以新影厂典藏的纪录影片为素材,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社会风貌的变迁,讴歌艰苦创业的精神。未曝光过的共和国成长史珍贵影......

《爱情对话框》是由厦门午臣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圣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圣品值影业有限公司、厦门吕晓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元品值(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

《爱情对话框》是由厦门午臣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圣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圣品值影业有限公司、厦门吕晓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元品值(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

《我没谈完的那场恋爱》是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视华博(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由赵宇执导,于文文、宋宁峰领衔主演,刘琦、李博、......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