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电影武汉日夜剧情简介

更新:2021-01-14 11:57:09  手机版 

《武汉日夜》是由曹金玲执导,王平久总策划、监制的战“疫”纪录电影。由电影频道出品,湖北广播电视台、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杭州一九零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编剧/导演:曹金玲

剪辑指导:李博、黄子墨

声音指导:李丹枫

音乐指导:常石磊

出品人:曹寅

联合出品人:郭忠、徐天福、李玮、叶茂炮、黄雪仪、何伟、曹大勇

总策划:王平久

总监制:王平久、邓务贵

总制片人:李玮

监制:王岩、应雪林

制片人:蔡亮、曹大勇

行政监制:王程、王彬、李伊

策划:丁晓娇、赵智杨、吴曼芳、谢辛、何文正、范卫东、王晏齐、臧志、金鸿、刘玮聪、陈梦熙、胡瑛


电影《武汉日夜》剧情简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900万武汉人与来自全国各地医疗系统及其他行业的一线人员,一起打响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武汉日夜》内容来源于从疫情开始,武汉当地三十多名摄影师在抗疫一线持续拍摄数月,多达数千小时的素材之中。影片以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运送孕妇的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与疫情抗争、与死神决斗的动人故事,这些“平凡人”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 所有的至暗时刻,心中总会有光。所有的天方夜谭,都抵不过事在人为。所有的微不足道,都蕴含生活的力量。疫情之下,武汉的日夜,不止空旷的街道,还有努力生活的身影,更有“破茧而出”的新生,他们无所畏惧,迎接阳光。在这座英雄的城市,900万人将继续迎来一个个清晨和黄昏。他们的面孔,模糊又清晰。他们的名字,普通又独特。他们的生活,平凡又有份量。


电影《武汉日夜》演员表:

田定远 饰 自己:上海德济医院援鄂护士,援鄂45天,工作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

孟宪明 饰 自己: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76岁重症患者,抗战老兵,入院59天后康复。

杨莉 饰 自己: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护士长,在抗疫一线工作57天。

苏洁 饰 自己: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护士长,在抗疫一线工作31天。

李青儿 饰 自己: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疫情期间产妇,因疫情防控需要,在其生产期间老公无法陪伴。

曹珊 饰 自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在抗疫情一线工作112天,为工作需要和保护家人,曹珊和爱人涂盛锦一直住在医院停车场的车里。

涂盛锦 饰 自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医生,在抗疫情一线工作120天,为工作需要和保护家人,和爱人曹珊一直住在医院停车场的车里。

王紫懿 饰 自己: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队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紫懿号召车友会成员建立W大武汉紧急志愿者车队,专门在疫情期间运送孕产妇安全抵达医院。

王震 饰 自己:W大武汉紧急救援队队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主动参加由王紫懿号召车友会成员建立的W大武汉紧急志愿者车队,在疫情期间运送孕产妇安全抵达医院。

李超 饰 自己:武汉市东西湖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入院36天后康复,在住院期间,通过网络为自己居住小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

王枫娇 饰 自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重者患者,第二胎宝宝生产后感染入院,治疗62天后康复。

左双贵 饰 自己:新冠肺炎重者患者王枫娇老公,在王枫娇入院期间,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给予妻子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最终妻子成功康复出院,一家团聚。

石长江 饰 自己: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确诊17天后丧失自主呼吸,治疗95天后康复。


电影《武汉日夜》主题曲:

主题曲《你真好》

作词:常石磊

作曲:常石磊、周天澈

演唱:周迅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7日


电影《武汉日夜》上映时间(什么时候上映)?

该片于2021年1月22日在中国上映

看过《电影武汉日夜剧情简介》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岁月在这儿》以新影厂典藏的纪录影片为素材,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社会风貌的变迁,讴歌艰苦创业的精神。未曝光过的共和国成长史珍贵影......

《岁月在这儿》以新影厂典藏的纪录影片为素材,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老百姓生产生活的变化,社会风貌的变迁,讴歌艰苦创业的精神。未曝光过的共和国成长史珍贵影......

《爱情对话框》是由厦门午臣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圣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圣品值影业有限公司、厦门吕晓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元品值(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

《爱情对话框》是由厦门午臣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圣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圣品值影业有限公司、厦门吕晓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元品值(厦门)文化传播有限公......

《我没谈完的那场恋爱》是陕西旅游集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视华博(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由赵宇执导,于文文、宋宁峰领衔主演,刘琦、李博、......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