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国际接吻日由来 有什么意义

更新:2018-07-06 17:36:55  手机版 

  国际接吻日由来

  国际接吻日,也称为世界接吻日,节日定在每年的7月6日。又名国际亲吻节(International Kissing Day)。这个节日由英国人率先发起,1991年得到联合国的承认。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上的许多城市都举行各种接吻比赛,成为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据说7月6日国际接吻日是由英国人发起,在1991年前得到联合国批准的,一些国家还会在国际接吻日专门设立亲吻区,在亲吻区内可狂吻陌生人,而接吻的历史已有3000年了,它逐渐被认可为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

  而真正的“接吻节”是起源于法国的,对于这个浪漫的节日还有一小段浪漫的历史。100年前,法国有一对浪漫的恋人,竟然登上艾菲尔铁塔接吻,在情不自禁的时候,竟然忘记了抓栏杆,双双坠地而亡。

  接吻礼俗

  接吻的历史始于大约公元前3000年,古人们在膜拜 众神时都要亲吻他们。古罗马帝国时期,不仅与朋友和家庭成员接吻,还要与商人和路人接吻,以此表示对他们的欢迎。中世纪这种见面礼不仅要受到人际关系的约束,还要受到社会阶层的约束。社会地位越低,亲吻距离脸部就越远。对于与自己地位相等的人吻嘴唇,比自己地位高一等的人要吻手,再者则要吻其膝盖,对于自己在其面前微不足道的人(首先是指神职人员)要吻其脚背,甚至他脚边的土地。在意大利,男人一定要娶当众亲吻的姑娘为妻。

  接吻日活动

  水下接吻比赛

  7月6日是国际接吻日,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有趣而浪漫的水下接吻比赛,吸引了10对情侣参加角逐。一对“80后”情侣张先生和林小姐以水下连续接吻57秒的优异成绩,成为当日活动的冠军。



看过《国际接吻日由来 有什么意义》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发展和科技创......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