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高铁外卖怎么使用

更新:2017-07-20 10:15:46  手机版 

  如今高铁已经可以点餐订外卖了,大家可以在手机上电脑上订外卖,不用再吃昂贵的高铁餐了,那么大家知道高铁外卖怎么用吗?高铁订餐怎么定呢?高铁外卖怎么使用?高铁外卖怎么入驻?怎么合作?如何叫餐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高铁外卖怎么用

  17日开始,乘坐高铁出行的人迎来了一项新的便利,北京、上海、长沙等在内的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上线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记者体验发现,目前湖南地区的配餐站只有高铁长沙南站,旅客可在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直接下单,订餐时间截至发车前2小时,发车后半小时内,外卖将由乘务员送到旅客的座位上。7月17日,记者打开12306手机APP发现,在APP的上方,新增了“订餐服务”选项。旅客输入乘车日期、出发车次的信息后,系统即会出现列车途经的配餐站,旅客下单后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

  高铁外卖怎么订餐

  高铁动车订餐除了在新版12306客户端(已更新)中操作之外,在12306官网同样可以实现。

  在页面输入乘车日期、乘车站、到达站以及车次之后,即可搜索到相关餐食。

  12306网站可选择今天以及随后几天内的外卖,其中餐车自营的餐食没有时间限制,似乎能定两天以后的车次,但第三方外卖只能选择今明两天的车次。

  目前开通高铁订餐城市

  高铁外卖怎么合作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集团管辖范围内有两个首批试点的供餐站,分别是广州南站和长沙南站。

  万事开头难。外卖进高铁涉及较为复杂的中间环节,列车也不可能为等订餐而耽搁,首日外卖进高铁,无论对于车站还是外卖企业,都是头一遭,双方都不熟悉流程,也缺乏磨合,导致被安检等环节耽误了时间。

  外卖进高铁是一项新鲜事物,其实在普通的外卖订餐中,点餐高峰期的“晃点”等现象也时常发生。不能因为一次疏漏就对这项服务全盘否定、“另眼相看”。高速行驶中的列车与站点之间,推出或增加任何一项服务都不是件容易事,需要车上车下多部门实现完美协调对接。我们要有包容与乐观的态度,期待双方进一步改进流程、完善服务,真正受益每一位乘客。


看过《高铁外卖怎么使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农历有多少天?公历有多少天?2020年,农历庚子......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闰几月吗?2020年闰四月。2020年公历有多少......

《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2019百家姓排名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