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夏天会叫的昆虫有哪些

更新:2017-07-06 09:34:45  手机版 

  每到夏天的夜晚,大家走在乡下的路边,是不是都会听到许多昆虫的叫声,那么夏天会叫的昆虫有哪些?夏天鸣叫的昆虫有什么?哪些昆虫会叫?种类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夏天鸣叫的昆虫主要有:

  1、螽斯类,主要有蝈蝈、纺织娘等.

  2、蝉类,主要有蟪蛄、黑蚱蝉、蛁蟟、呜蜩等.当然鞘翅目和膜翅目的很多昆虫都会鸣叫,但不如上面两类有名。

  注:蟋蟀类主要在秋天鸣叫,属于秋虫.蝼蛄主要在春天鸣叫,属于春虫。

  螽斯也叫蝈蝈,又称哥哥,是鸣虫中体型较大的一种(彩图8)。体长在40毫米左右,通体绿色,品种很多,分布面广。蝈蝈一年一代,成虫通常在7~9月为活跃期。雄虫脱皮后3~10天开始鸣叫,夏日炎炎,蝈蝈常引亢高歌,铿锵有力。天气越热,叫得越欢。谚语说:“蝈蝈叫,夏天到”。在我国的南北方均有它们的“声”和“影”。在民间饲养广泛,深得爱好者的青睐。

  蝈蝈多见于原野、灌木丛、矮林间,它们常隐伏于草丛或植物茎秆上,极善跳跃,不易捕捉。有时捉住了它的一条腿,它会毫不犹豫地“丢足保身”,断腿逃窜。因此,当你去捕捉时一定要十分小心。

  纺织娘也称“络纬”或“络纱婆”、“络丝娘”,是早为人们选养观赏的鸣叫昆虫。夏秋季节,它们鸣奏弹唱,传情求爱,十分活跃,是一生中最欢乐的时光。它与螽斯一样,均属螽斯科。我国主产于江浙两省,福建和山东也多见。纺织娘体型一般较螽斯大,体长在5~7厘米之间。大都通体翠绿,少数黄褐色,偶尔有紫红者。前翅发达长阔,约为腹长的一倍。


看过《夏天会叫的昆虫有哪些》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农历有多少天?公历有多少天?2020年,农历庚子......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闰几月吗?2020年闰四月。2020年公历有多少......

《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2019百家姓排名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