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运动/户外

坐飞机耳鸣怎么解决

更新:2017-07-04 09:35:44  手机版 

  朋友们有遇到坐飞机耳鸣的状况吗?坐飞机耳鸣怎么解决?耳鸣怎么办呢?怎么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耳鸣?在飞机上怎么防止耳鸣呢?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详情吧。

  坐飞机耳鸣是什么原因

  坐飞机发生耳鸣现象,医学上称之为“航空性中耳炎”。当飞机上升时,外界气压减低,鼓室内形成正压,正压使咽鼓管张开,这时您可能会感到耳膜有轻微的鼓胀感;而飞机下降时,外界压力逐渐增加,鼓室内形成负压,咽鼓管呈现单向活瓣样作用,又受周围高气压影响而不易开放,外界气体无法进入鼓室,导致中耳负压增加,中耳粘膜水肿,血管高度扩张,此时您可能会觉得耳膜有被压迫感。

  坐飞机耳鸣怎么解决

  这都是因为飞机升降时,气压产生变化,容易耳鸣。耳鸣是因为耳朵为了平衡压力,空气便透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耳鸣。你可以试着做一下以下四个小方法:

  1. 喝水, 吞口水(唾沫)。

  2. 嚼口香糖。

  3. 打哈欠。

  4. 捏住鼻子,大力喷气。那么气就从耳出,耳朵就不会塞住而造成耳鸣。


看过《坐飞机耳鸣怎么解决》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坐飞机要办什么手续?哪些手续是要在登机前就做好的?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有哪些步骤呢?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详情吧。 坐飞机要办什么手续 (1......

坐飞机要带什么证件?乘坐飞机需要的有效证件有哪些?不能带什么?要机票吗?飞机上有什么东西是严令禁止的呢?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详情吧。 坐飞机要......

坐飞机要提前多久到机场?提前多长时间候机才是最好的?我们坐飞机得提前多少时间到机场呢?下面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详情吧。 坐飞机要提前多久到机场候机......

现在有很多朋友都是第一次坐飞机,难免有些担心坐飞机跟坐车回有什么不同,不知道第一次该怎么做,坐飞机的流程是什么?都有哪些要注意的东西呢?下面小编就......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