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2017小暑会下雨吗

更新:2017-07-03 09:44:55  手机版 

  2017小暑已经即将来临了,那么2017年小暑会不会下雨呢?下雨有什么寓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017年小暑会下雨吗

  小暑节气时候,有的地方会下雨,有的地方不会下雨,具体情况要看当地天气现象。

  小暑时节,江淮流域梅雨即将结束,盛夏开始,气温升高,并进入伏旱期;而华北、东北地区进入多雨季节,热带气旋活动频繁,登陆我国的热带气旋开始增多。

  小暑下雨寓意

  小暑到来,标志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炎热季节,我国大部分地区此时常有暴雨光顾。由于这段时间的雨量集中,所以防洪防涝显得尤为重要。有“大暑小暑,灌死老鼠”之说,更有“小暑南风,大暑旱”、“小暑打雷,大暑破圩”的经验总结,意即小暑若是吹南风,则大暑时必定无雨,就是说小暑最忌吹南风,否则必有大旱;小暑日如果打雷,必定有大水冲决圩堤。

  那么小暑天下雨好还是不好呢?对未来天气有什么指示性意义吗?我国各地流传着许多生动易懂的气象谚语,从中我们或可获知一二,例如:

  “小暑有雨旱,小寒有雨冷。”(桂)

  “小暑雨如银,大暑雨如金。”(苏)

  “小暑下几点,大暑没河堤。”(冀)

  “雨打小暑头,四十五天不用牛。”(苏)(意指如果小暑那天下雨,以后要很长时间都是雨天,一时用不上牛了)

  “小暑不见日头,大暑晒开石头。”(苏、湘)

  可见,小暑天下雨,对其后天气的晴雨还是有一定预报作用的,有经验的农民朋友就可以以此为参考,来进行下一步的作物管理规划。

  另外,小暑节气打雷和未来天气晴雨状况也有着相应的关系。例如,对小暑节气与黄梅的关系,有“小暑一声雷,倒转半月做黄梅”的谚语。小暑时节的雷雨常是“倒黄梅”的天气信息,预兆雨带还会在长江中下游维持一段时间。

  小编结语:让我一起来期待一下2017年小暑的到来吧。

 

看过《2017小暑会下雨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农历有多少天?公历有多少天?2020年,农历庚子......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闰几月吗?2020年闰四月。2020年公历有多少......

《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2019百家姓排名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