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柬埔寨暹粒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6-29 10:52:26 手机版

71、Ta Prohm Kel寺

走进Ta Prohm Kel寺

这个寺的确不大,就这一个主体建筑,上面有小仙女的雕刻和一排小佛像的雕刻,已经破败的快要蹋了,地上散落着很多石块,用木头架子支撑着主寺。高处的石块上没有雕刻只是斜着摆放在上面看这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叫 Ta Prohm Kel ,这和 塔布隆寺 Ta Prohm 的写法有点像,不过不是一个地方要区分开。旁边的树丛中还有几户人家住在茅草棚子里,地上有一些生活用品。

景点类型:其他

72、巴琼寺

走进巴琼寺

这间佛教寺院是由设计东美蓬寺East Mebon同一建筑师所建造的。即使在残留较多碑文的高棉时代,也是罕见唯一留名于世的建筑家。 同一基坛上并列3座朝东的塔,为3个砖造主堂,遗迹本身虽小,但东侧还有楼门、护城河和贮水池。开口处以砂岩做为补强材料,3座塔各残留石刻碑文。中央留有个砂岩雕刻而成的石狮子。 巴琼寺供奉有湿婆神,也是代表须弥山,共有五层,中央塔下方有八座宝塔,里面还有早期的石膏浮雕。一边听佛音,一边在落日的余晖中享受片刻的宁静,也是不错的经历。

到达与离开:建议包车或租车自驾前往。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最佳季节:11月至2月最佳。干爽的东北季风会让旅行相当惬意。

建议游玩:1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Prasat Bat Chum, 柬埔寨

73、塔内寺

走进塔内寺

Ta Nei 塔内寺虽然面积不大,但很有灵性,小庙外部的大部分区域都被青苔和像触角一样的根系所覆盖。目前吴哥和暹粒地区的保护管理局培训机构的所在地。LP上说要想要到达这个培训机构所在地需要步行穿过一座法国人修建的水坝,这个地方我到最后也没有看见。它建于12世纪末,1181-1219年,是一座平地寺院。因为它座落在丛林和巨树中间,所以最初考古学家并没有发现它,有一条小路一直通往丛林的深处,这条路只能骑自选车或者步行,大型的交通工具不方便通行。

到达与离开:距Ta Keo 以北800米,这是直线距离,真正从门口到塔内寺要走大约2公里,路很远,只能骑自选车或者步行,大型的交通工具不方便通行。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建议游玩:2~3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74、壁虎中心

走进壁虎中心

暹粒市内的花园景观,里面有近百种的鲜花植物供游客观赏。

景点类型:公园

75、吴哥FCC

走进吴哥FCC

当地建立的商业圈,旁边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全都是高档的餐厅和酒店。在这里休闲逛逛拍照还是很不错的。

到达与离开:走路或者TUTU车

景点类型:购物娱乐

建议游玩:一天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09:00-21:00

76、塔萨寺

走进塔萨寺

庙完成于12世纪末,用以祭祀微笑国王加雅巴尔曼七世(Jayavarman VII)的父亲。四周被卡波克树环抱,而西门可以看到巨树包裹了整个门廊的景象。 达松将军庙是一座单塔单层纪念碑,由三面墙包围着,东西两侧有入口,入口处各刻着四张脸,东塔(面朝寺庙)右侧的那张脸上挂着美丽的笑容。入口石塔呈十字形,每侧均有一间小房间与红土墙相连。 穿过第一座入口石塔,沿着架在护城河上的通道直走,通道两旁有巨蛇和揭路荼守护。第二道庭院的城墙由红土建成,东西两侧入口处各有一座沙石十字塔。入口石塔上有窗户,窗户外侧刻有浅浮雕,再里面是带石柱的拱门。再下一道庭院由红土和沙石长廊组成,上廊上有装有假门的角亭。在庭院的杂乱石堆中有两座藏经阁,藏经阁朝西而建。主塔建成十字形状,有四个拱门。只有登上北侧的空地才能清楚地看到中央圣所、庭院和藏经阁。 Ta Som 塔萨寺,中国人一般叫 塔逊寺,有的也叫 塔桑寺,位于 龙蟠水池 以东,暹粒河以北。建于12世纪下半叶,佛教寺庙,供奉国王之父。还有一种说法是为纪念吴哥王朝在全盛时期的一位骁勇之将 塔桑将军 所建。它的规模不大,是一个很小的寺庙,中心区域损坏严重,但目前 世界寺庙基金会 对它进行的修复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它的建筑和雕塑艺术都不突出,其四面大门是巨大的4座宝塔四面佛,在它的西门有一处令人难忘的景观,佛头石门上攀附着一棵古榕树,石门完全被这棵巨大的树包裹着,巨大的古树完全压垮了东边的楼塔,壮观而神秘令人惊叹不已,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观。这是吴哥地区最适合拍照的景点之一。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建议游玩:2~3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77、SamVeasnaCenter 组织

走进SamVeasnaCenter 组织

SamVeasnaCenter一个非营利性的组织。在当地提供鸟类观赏等生态服务,将获得的利润回报继续投入到环境管理中,实现可持续保护。

景点类型:其他

地址:#0552, Group 12, Wat Bo, Siem Reap. Cambodia. PO Box 93045

78、布寺

走进布寺

Phnom Bok布寺是在9世纪末到10世纪初修建的,它位置偏远,游客不多非常安静。这座寺庙虽然规模不大,但保存比较完好,这里最有特点的是从两座废弃的宝塔中各长出一棵素馨花树,在花满枝芽的时候看上去就像两座建筑顶上长出了头发,发型夸张。

到达与离开:距离吴哥不远,可乘坐突突车前往。

景点类型:宗教场所

地址:Siem Reap, 柬埔寨 ‎ 东 11512 公里

79、思宾玛

走进思宾玛

Spean Thmor 的意思是石头桥,这里保留着一个拱和几个桥墩。这座桥明显地表明在随后的几百年间这里的水位下降严重,这是吴哥大面积灌溉系统崩溃的又一条有力的证据。

到达与离开:位于Thommanon 以东200米处,可从Thommanon 步行前往。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建议游玩:一年四季

门票:无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

80、护城河桥

走进护城河桥

到了 Angkor Thom 吴哥王城,中文也叫 通王城、大吴哥、吴哥城、大城等,首先是护城河桥,桥两侧的石雕为修罗与阿修罗合力搅拌乳海获取长生不老药的神话故事。两侧各有27座雕像,高2.2米,跪坐姿,合力报持七头巨蟒用力拉扯。观察雕像的面容可以分辨他的身份:眼睛细长、表情含蓄的是修罗(天神),怒眼圆睁、表情凶恶的是阿修罗(魔鬼)。南门在游客通往吴哥王城的主路上,游人很多,所以这里被重新修复过,保留在原处的许多图案基本上都是复制品。有的头已经被盗走了,有的脸被削下去,有的头部是白色的,和其它石头的颜色有明显的区别,这就是之后新修复的。有的头像已经有了裂缝,有的石雕已经不完整只剩下一个大方石块。还有的雕像上有很多白点,像是在战争时期留下的弹眼儿之后被修补过。每个人物头上和身上的花纹都不太一样,就连表情也不尽相同,精细到下面的大脚可能看出脚趾。整座桥的石栏虽然有些残损,中间有断续,不过整体结构还是比较完整的。在七头蛇的尾部有两层四面修罗像。在以前社会动荡的时候,没有人管这些东西,文物贩子一度非常猖獗,偷盗了很多佛像、佛头、雕刻品。那时他们拍下相片做成图册,和外国人谈好价钱后,当晚就去敲下来,第两天就可以交货,价格也不是很高,文物流失得相当严重。想想和当年的中国也是一样的,真是可惜呀!桥下一面有100米的宽阔水面,岸边的草地上还有马儿在悠闲地吃着草,另一边没有了水成为一片草地,只有个大水洼。为了保护石桥所以把水流截断了。

到达与离开:突突车和摩托是柬埔寨最常见的短途交通工具,可搭乘前往。

景点类型:历史遗址

建议游玩:1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