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女生长胡子的原因

更新:2017-06-19 16:34:14  手机版 

  有些女孩子在为自己长胡子的事情而发愁,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才会长胡子,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女生为什么会长胡子把。

  女生长胡子的原因

  1、长小胡须的原因,其最为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身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偏多。唇毛是身体毛的一种,唇毛重的原因有很多,也分为先天和后天,这些都有医源性的。医源性主要是因为在医疗过程中长期使用某些药物,这会导致唇毛增多的情况,一般在停药之后会慢慢恢复。而对于先天性的,如果不治疗,一般不会自己恢复的。

  2、在毛发的生长过程中,雄激素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女性长小胡子正是因为女性唇周毛囊雄性激素水平过高导致的。大部分的皮肤科医生会建议多喝豆浆等对小胡子进行抑制性治疗,但是往往效果不佳,此类人群最需要的是稳定唇周的激素水平恢复正常,抑制雄性激素的活性,小胡子才能永久性的去除。

  3、青春期以后,雄激素刺激胡须、腋窝和阴部毛发的生长,而对于有特定遗传背景的个体,雄激素使其头顶前部的毛发逐渐向毳毛转变,最终形成雄性激素性脱发。在雄激素不敏感综合征患者中这种情况不发生。这些生物学和病理上的现象提示人毛囊对于雄激素的依赖性生长有着遗传易感性。

  4、人体的毛囊是一个奇特而独立的器官,在机体一生中不断经历生长期、退行期、休止期的周期性循环。来自外胚层的毛囊上皮成分和来自中胚层的毛囊真皮成分相互作用,通过自分泌、旁分泌及内分泌在毛囊及其毛囊周围合成和代谢大量的生长因子、细胞因子、激素和神经肽等完成复杂而有序的毛发生长周期,而雄激素是改变人毛发生长的主要调节因子。

  5、雄激素及其受体在毛囊中的分布和代谢雄激素的生物活性是由其细胞内受体所接到,该受体属于配体依赖的转录因子超家族,雄激素和雄激素受体结合后通过一系列的受体后机制,将雄激素受体转移到核内,配体-受体复合物和DNA上的配体结合区域结合,激活激素应答元件,进而调控基因表达和影响毛发蛋白质的合成。

  女生长胡子该注意什么呢?

  1、要注意饮食平衡。

  特别是一些禁忌的食物,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特别是一些含有激素比较多的食品,如可乐等等碳酸饮料,大家尽量的少喝。这主要还是因为长小胡子的原因是激素分泌失调,所以我们还是要尽量的减少对身体的刺激。

  2、少吃可乐等富含激素的食品。

  女生长胡子的原因主要是身体内的激素分泌失衡造成的,那么我们就应该尽量的通过调理来平衡内分泌。过多的激素类食物的食用就会对大家的身体造成很大负面影响,甚者会加重大家身体内的激素分泌失调。

  3、多吃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E的水果。

  建议大家多吃一些维生素E含量比较多的食物。这样很有利于大家身体内激素的平衡,对去除小胡子很有帮助。如果是水果的话建议大家多吃猕猴桃和西红柿,其中猕猴桃是最好的,其富含维生素E,长期食用对大家的小胡子去除很有益处。

  4、谨慎选择去除方法。

  如果是属于生理性的多毛,不必处理。如果为美容起见,也可采用药物等多种方法,必要时可服抗雄性激素药物,但必须注意药物的副反应。如属于病理性多毛,则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原发病治好了,多毛的症状也就自然消失。如果盲目采用剃毛刀剃毛、刮毛.见效虽然快,但容易再生,还有可能引起局部副作用,如脓、疖等或由于反复局部刺激而导致局部血液增加,反而有可能使毛长得更快更粗。

  5、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

  如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维生素E的含量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水果及其他非绿叶蔬菜维生素E的含量则很少。莴苣、卷心菜、菜塞花等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

看过《女生长胡子的原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农历有多少天?公历有多少天?2020年,农历庚子......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闰几月吗?2020年闰四月。2020年公历有多少......

《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2019百家姓排名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