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宜兰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更新:2017-03-28 15:06:13 手机版

  宜兰市乃是位于台湾兰阳平原精华区的中央,那么宜兰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宜兰好玩的地方排行榜以及宜兰好玩的地方推荐吧。

  宜兰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苏澳冷泉

走进苏澳冷泉

苏澳冷泉公园位于宜兰县苏澳镇冷泉路上,甫入苏澳冷泉公园泉池一刹那间,全身感受到一阵清凉,但浸泡不到五分钟即会遍体发热,舒畅无比;据说经常浸泡苏澳黄矿冷泉对于皮肤病或是长期饮用对胃病、肝病等皆具有疗效,更是当地女性口中的天然美容圣品。目前苏澳冷泉区内有规划完善的男女露天大众池各1间还有16间个人浴池,另外还设置贩售泳衣、泳裤及冷热饮、泳帽贩卖部,让民众能够来到苏澳冷泉公园玩得尽兴。

景点类型:其他

地址:宜兰县苏澳镇冷泉路6-4号

电话:03-996-0645

2、礁溪温泉

走进礁溪温泉

礁溪温泉位于台湾省兰阳平原上的宜兰县礁溪乡德阳村,主要分布温泉沟溪谷中。分类上属于沉积岩区的温泉,温泉热水储存于四棱砂岩层(变质砂岩)的裂隙中,源头是自第四纪冲积砾石层中涌出。台铁宜兰线礁溪车站前即为温泉涌出区,站正前方温泉路至山边德阳路一带温泉饭店、温泉旅馆林立。一出站即可见到温泉路上的足汤。

景点类型:温泉

门票:

开放时间:

地址:宜兰县礁溪乡

3、龟山岛

走进龟山岛

00龟山岛又名龟山屿,在宜兰县头城镇海岸以东约10公里处,为孤悬于海中之火山岛屿,因其形似浮龟而得名,富有山峦、海蚀洞、湖泊、特殊崖生植物及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是一个观赏朝日东升或落日的极佳地点,附近海域因常出现大批鲸豚,成为热门观光景点。龟山岛历来以龟山八大奇景名闻遐迩,早在清代,更是以『龟山朝日』名列兰阳八景之首。岛上风光以『龟山朝日』、『龟岛磺烟』、『龟岩纔壁』、『龟卵观奇』、『神龟摆尾』、『神龟戴帽』、『眼镜洞钟乳石奇观』及『海底温泉涌上流』八大奇景最具特色,在不同的位置、气候、潮汐下观察,各有不同的景观变化,这也是龟山岛迷人的魅力所在。

景点类型:其他

门票: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中国台湾省东部海域

4、兰阳博物馆

走进兰阳博物馆

兰阳博物馆位于台湾宜兰县头城镇的湿地,是介绍宜兰自然史的博物馆。博物馆的新建,将周边湿地作为户外展示,以鼓励民众走出博物馆,体验基地丰富的地景,成为体验宜兰、反省宜兰的起点。 1989年时宜兰当地人提出成立“开兰博物馆”的构想,1992年12月宜兰县政府决定成立“兰阳博物馆”,并将馆址选在头城镇乌石港区。1999年3月20日成立“兰阳博物馆筹备处”。2004年8月开工建造。2010年5月18日开始第一阶段试营运,同年6月25日第二阶段试营运、10月16日正式开馆。 兰阳博物馆的建筑是以头城镇北关海岸一带常见的地貌特征单面山为基础设计,设计者是建筑师姚仁喜。该建筑获得第七届“远东建筑奖”台湾地区杰出奖、“2010台湾建筑奖”首奖等奖项。姚仁喜则以兰阳博物馆主建筑获得“2012国际建筑奖”。

景点类型:展馆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一年四季都适合到博物馆进行参观。

建议游玩:1天

地址:宜兰县头城镇青云路三段750号

电话:(03)977-9700

5、冬山河亲水公园

走进冬山河亲水公园

冬山河为宜兰第五大河,流经罗东、冬山、五结等三乡镇,在全长24公里的冬山河流域中,经规划为以运动、游憩、休闲多元功能的河滨游憩区,共分上、中、下三段水域,各自展现不同的游憩风貌,期望能成为“户外水态博物园”。

景点类型:公园

门票:80元

开放时间:夏季:上午7:00至晚上10:00 冬季:上午8:00至晚上10:00

地址:宜兰县五结乡协和路20-36号

电话:03-950-2097

6、罗东夜市

走进罗东夜市

罗东夜市位于台湾省宜兰县,是宜兰地区著名夜市。罗东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几乎全部集中在台湾汽车客运车站对面的罗东公园四周,俗称公园小吃。公园小吃街主要是由公园路、民生路、民权路及兴东路组成的小吃街,呈 H型分布。 有张秀雄的咸米苔目、李佛送的熏鸭、陈庭枝的搣肉、李再灯的肉羹、龙凤腿、豆腐卷、米粉羹、海鲜等,价廉物美,是打牙祭的最佳去处 。

景点类型:购物娱乐

7、几米公园

走进几米公园

几米公园由宜兰县政府重新规画铁路旧宿舍区,设置成为转运中心,规画主题公园结合装置艺术,打破一般死板板的转运站印象,让等车也可以变得很有趣,并特意保留历史建筑与老树绿荫,将原本废弃不用的空地,变成了缤纷的艺术公园,就像走入绘本中,探索几米的绘本世界。 几米公园截取三本绘本的图像来呈现,分别是-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铁、星空,并以”记忆片刻风景”为主题,期待来此的旅客如何跟这片空间来互动,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是否能在宜兰再次相遇?星空的飞天空车带你看遍美丽风景、以及小男孩小女孩一起等车的幸福感、还有地下铁中散落在各处的行李箱,每一个装置艺术都让人有无限的想像空间,你能体会其箇中滋味吗? 转运站总是给人来匆匆、去匆匆的印象,这次将打破以往的思维,停下脚步多看看四周的美丽景致,多点微笑、多点记忆,让旅程不再如此的匆忙,记忆兰城这片土地、记忆兰城这微笑地方,深深刻画在人们心中。

景点类型:公园

地址:台湾宜兰县宜兴路一段

8、太平山国家森林公园

走进太平山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山森林位于宜兰县大同乡,早期以盛产桧木闻名,山区的面积广达1200多公顷,森林的植物分布可分为亚热带林、暖温带林、冷温带林,四季都各呈不同风貌。从前是台湾三大林场之一,开发为森林游乐区,区内拥有原始森林、高山湖泊、溪谷、瀑布、地热等景观,有林间的登山步道穿梭其间,步道两旁林木夹道,枝叶茂密,遍布奇特造形的树木。 太平山的风景包括了栈道、索道、蹦蹦车、铁路、日出、云海、森林及冬季雪景,据点则以仁泽温泉、太平山原始森林公园、兰台苗圃、独立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三叠瀑布、翠峰湖为主,是一处夏宜避暑冬宜赏雪的胜地。在太平山庄前可搭蹦蹦车游赏各个景点,在蹦蹦车道终站附近为独立山自然保护区,区内有台湾猕猴,山羌等多种野生动物。 在太平山庄上方可循林间铁道健行,不仅可以享受森林浴的精华,走来亦十分新鲜刺激,可充份达到寻幽探险的乐趣。太平的每年平均温度都在摄氏12度左右,可说是一处夏季避暑和冬季赏雪的旅游胜地。仁泽是太平山入口首站,海拔520公尺,以温泉著称。 著名的太山山原始森林公园位在于山顶,就在太平工作站附近,太平山标高1950公尺,此地保留了大约20公顷的原始森林区,又称为后山公园。公园中有古木参天,还有苍桧亭、怡林岗、虎踞洞口等景观。循道登顶,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将龟山岛、兰阳平原及万顷碧海一览无遗。 位于太平山南侧的独立山,沿途都是高耸入云的原始林,设有一座观察台,可以瞭望太平洋龟山岛南湖大山群峰附近的景致;还有一座观猴亭,可以观赏猴群生态及其它野生动物的活动状况,是一处观望最佳的地带。

景点类型:公园

9、乌石渔港

走进乌石渔港

乌石港的名称由来,是缘自于港内的巨大黑色礁石,它曾是宜兰的第一大港,当年清廷在此设有海关及炮台,以防止敌寇入侵。在其全盛时期,更有河道直达头城庆元宫及卢宅前的十三行,各类民生物资都由此进出,当年商船云集的盛况,也为其嬴得了“石港春帆”的美称。后来,由于河道淤积及美国船只在港外触礁沉没,造成港口堵塞,乌石港即失去了功能,也影响了头城的繁荣盛况,如今的乌石港只剩下三块“乌石”在沼泽中供人凭吊。 近年来,乌石港所兴建的远洋渔港工程,也逐年完成防波堤、码头,当年的遗址也规划成纪念公园,随着赏鲸登岛观光活动的兴起,使渔港成为假日休闲的绝佳去处,为方便游客,还设有游客服务中心。 港内另设有面积达3,000平方公尺的“鱼货直销中心”,内部规划一楼为鲜鱼、鱼制品干货区计有56个摊位,二楼熟食区规划有17个摊位、特产品区有2个摊位,并提供约500个座位让游客边尝海鲜边观赏乌石港船泊的海景喔!

景点类型:其他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15之30號

电话:(886-3)9789078

10、东北角海岸国家风景区

走进东北角海岸国家风景区

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原名东北角海岸国家风景区)是台湾东北角一带具有特殊地质景观与历史的国家级风景特定区,北起台北县瑞芳镇南雅里,南至苏澳镇内埤海滩南方岬角。包含的行政区主要为台北县瑞芳镇与贡寮乡,以及宜兰县头城镇、壮围乡、五结乡与苏澳镇。

门票:亚洲,中国,台湾,宜兰,东北角海岸国家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