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母婴/教育

接踵而至是什么意思

更新:2017-02-17 16:09:41  手机版 

  接踵而至是什么意思呢?接踵而至的用法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接踵而至的近义词以及它的意思。

  接踵而至是什么意思

  接踵而至指人们前脚跟着后脚,接连不断地来,形容来者很多,络绎不绝。

  接踵而至的近义词

  联翩而至

  川流不息

  接二连三

  源源不断

  纷来沓至

  纷至杳来

  纷至沓来

  连三接二

  读音

  接踵而至 ( jiē zhǒng ér zhì )

  解释

  踵:脚后跟;接踵:足跟与足跟相接。指人们前脚跟着后脚,接连不断地来。形容来者很多,络绎不绝。

  出处

  1.《新编五代史平话·唐史下》

  “是日唐主大军接踵而至。”

  2.《战国策·齐策三》

  “子来,寡人闻之,千里而一士,是比肩而立,百世而一圣,若随踵而至也,今子一朝而见七士,则士不亦众乎!”

  用法

  偏正式;作谓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示例

  《东周列国志》第八十二回:“卫之使者接踵而至,见孔子曰:‘寡君新立,敬慕夫子,敢献奇味。’”

  章炳麟《箴新党论》:“台湾之割,旅顺之割,青岛之割,威海之割,接踵而至。”

看过《接踵而至是什么意思》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温暖和煦是用来形容什么的呢?温暖和煦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就让漫漫看你知道吗小编来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温暖和煦的意思 和煦,形容温暖的阳光。南朝 ......

这个文化博大精深,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成语林下风气是什么意思,以及我们看一下林下风气的造句。 林下风气是什么意思 指态度娴雅、举止大方。语......

接踵而至是什么意思呢?接踵而至的用法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接踵而至的近义词以及它的意思。 接踵而至是什么意思 接踵而至指人们前脚......

我们在玩英雄联盟的时候,经常有听到有个英雄念着一句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那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是什么意思?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是哪个英雄的台词呢?海贼王里......

新的一年2017年鸡年就块到了,在新年之前,大家是不是应该去贴春联呢?其实春联自己写也是很不错的,下面小编就来个大家介绍一些2017年鸡年春联对联......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