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游戏/数码

win10好用吗

更新:2016-08-30 11:05:28  手机版 

  win10好用吗?这个疑问大家一直在问,大部分用户还是表示用不习惯,很想还原到win7版本,那么我们今天一起来探讨下关于win10的使用技巧以及win10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win10和win7的使用过程,会得出结果为win10会不习惯,在我们刚开始使用XP后面才渐渐接触win7,正在接触还没了解就又出win10了,很多小伙伴都惊呼跟不上这个节奏,还是习惯用XP系统。然而有些学霸就说了,科技本来就一直在发展,要学会多了解新产品,多接触掌握这些信息。

  win10存在的问题

  第一,复制黏贴快捷键无法使用(无法复制文件过大的内容)。

  第二,win10升级后无法还原win7(这较少出现,部分不兼容)

  第三,win10控制面板不好找到。

  win10使用技巧

  技巧一、

  在运行(Win+R)里执行%windir%,然后在弹出的目录里将你平时经常使用的软件的快捷方式拷贝进去,注意先重命名一下。之后你就可以在运行里用重命名后的名字来快捷打开软件了,如:QQ、VS、VMware等等。

  好吧,说起运行来,还有几点不知道算不算,例如,我经常使用calc来打开计算器,用shutdown /s /t 0来关机等等。

  技巧二、

  点击windows键后直接键入文字即可搜索

  如果想只搜索图片,那么输入”图片:" 然后键入图片名即可

  唯一的不方便可能就是那个冒号要用英文的

  所以用picture: , doc:等更加快捷

  技巧三、

  我认为虚拟桌面是最实用的。只列出几个我常用的快捷键。

  Win+Tab:打开虚拟桌面的“任务视图”

  Ctrl+Win+←(或→):切换到上一个或者下一个虚拟桌面

  ↕,↔:在任务视图中选取窗口

  空格:打开选取的窗口

  Alt+空格,然后按C:关闭窗口(远古时代就有了)(不用Alt+F4的原因是F4离Alt的位置太远了,而Alt、空格、C的位置都是挨着的,同时像Type Cover之类的键盘用Fx需要按住Fn)

  除此之外其他不算太常用的热键:

  Win+A:操作中心,Win+X:WinX菜单(Win8+)(因为这两个东西用鼠标反倒更方便,但我台式机睡眠/休眠/关机时一般都是Win+X,U,S/H/U,一是因为效率高,二是因为Windows Shell Experience Host太不给力……)

  再补充一个:在资源管理器中按Alt+F,然后分别按M,A:以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提示符,原理很简单,但却很实用。(Win8+)

看过《win10好用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win10好用吗?这个疑问大家一直在问,大部分用户还是表示用不习惯,很想还原到win7版本,那么我们今天一起来探讨下关于win10的使用技巧以及w......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