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交通违章罚款金额

更新:2016-05-24 14:25:01  手机版 

  经常有小伙伴向小编反映,交通违章罚款金额是多少,在科目一试题中的罚款问题总是容易出错,有时候记着记着就混乱了,为此小编特别整理了科目一中罚款金额相关内容,这份表格大家在行驶过程中遇到也可以对照下。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记忆。

  5元以上50元以下

  1、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

  20元以上200元以下

  1、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

  2、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

  200元以上500元以下

  1、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

  2、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

 

  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1、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

  2、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3、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4、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5、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6、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

  7、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

  8、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

  9、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

  10、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

  11、在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树木、其他植物或者设置广告牌、管线等,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妨碍安全视距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行为人排除妨碍,拒不执行的。

 

  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1、超过额定乘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

  2、超过核定载质量30%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

  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

  1、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

  1、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

  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1、运输单位的车辆超载,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2、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

  3、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

  5000元

  1、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轻松一下,互动小环节:

  由火柴棍拼成的 5008 四个数字,只移动两根火柴,能组成的最大数字是多少?

看过《交通违章罚款金额》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现在社会发达到汽车都可以无人驾驶了,在北京也有无人驾驶的车上路了,那么百度无人驾驶汽车违法吗?无人驾驶汽车上路合法?有没有违规呢? 百度无人驾驶......

汽车已经渐渐的融入普通家庭了,那么想要开车,就得有驾照,那么驾驶证都有哪些等级呢?什么等级对应什么车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驾照等......

c1驾驶证应该是普及率最高的驾驶证了,那么有人就想要知道c1驾驶证能开几座车,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c1驾驶证能开几座车 C1是驾......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想考b2驾驶证,那么有人就想知道b2驾驶证能开几座车,都能开什么车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b2驾驶证能开几座车 ......

2016年12月15日起将实施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此后在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全市禁行。那么国Ⅰ......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