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6月9日是什么日子

更新:2016-05-06 17:30:15  手机版 

  你知道2016年6月9日是什么日子,6月9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160天(闰年第161天),离全年结束还有205天。2016年6月9日还有哪些节日?2016年6月9日是什么日子?2016年6月9日是星期几?2016年6月9日有什么重大事件?6月9日出生的名人有哪些?6月9日去世的名人有哪些?大家和漫漫看小编一起往下了解2016年6月9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吧。

6月9日是什么日子

  6月9日是什么日子

  6月9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160天(闰年第161天),离全年结束还有205天。

  6月9日是什么节日

  端午节

  6月9日重大事件

  68年——罗马皇帝尼禄在得知元老院已罢免他,并且宣布他为人民公敌之后,自杀身亡。

  550年——(梁简文帝大宝元年五月戊午日),高洋篡东魏而自立,是日即皇帝位。国号齐,史称“北齐”。

  694年——(武周延载元年五月甲午),武则天受其侄魏王武承嗣所上尊号“越古金轮圣神皇帝”。

  1639年——(明思宗崇祯十二年五月乙丑),张献忠在谷城再叛明朝起兵,罗汝才随即响应,很快攻陷房县。

  1815年——欧洲列强参加的维也纳会议结束,重新构建了拿破仑在拿破仑战争被打败之后的欧洲政治版图。

  1827年——土耳其拒绝联军提出的同希腊休战的照会。

  1881年——唐山至胥各庄运煤铁路建成――是为中国自办最早的铁路。

  1885年——李鸿章与法使巴德诺在天津签订《中法越南条约》,结束中法战争,根据条约,法国侵略势力伸入云南和广西。

  1894年——日本侵略朝鲜的先遣部队在仁川登陆。

  1896年——俄、日达成协议,承认俄国在朝鲜的地位。

  1898年——中国清朝总理衙门大臣李鸿章和英国驻华公使窦纳乐在北京签订《展拓香港界址专条》,规定九龙(不包括九龙砦城)及大鹏湾、深圳湾租给英国,期限99年。

  1915年——哲布尊丹巴宣布外蒙取消独立。

  1916年——孙中山发表恢复《临时约法》宣言,并致电黎元洪,要求“恢复约法”、“尊重国会”。

  1925年——凯末尔在土耳其推行改革。

  1932年——国民党通令封禁抗日影片——宣称:“以后关于战争及含有革命性之影片,均在禁摄之列”。

  1932年——蒋介石在庐山开会部署“围剿”。

  1934年——唐老鸭在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制作的动画片《聪明的小母鸡》中首次亮相。

  1938年——国民党军队炸开花园口大堤,以阻止日军的进攻,造成89万人死亡。

  1941年——中央军委发出《关于冀南工作的指示》。

  1942年——冀中八路军伏击日军参观团。

  1944年——中外记者西北参观团抵达延安。

  1954年——日本自卫队成立。

  1955年——在二次世界大战中被俘的德国、奥地利战俘乘坐苏联专列返国。

  1973年——周恩来重回延安。

  1975年——贺龙元帅骨灰安放仪式举行。

  1975年——洛克希德公司爆出行贿丑闻。

  1975年——中国与菲律宾建交。

  1976年——内地与香港共同修建的文锦渡新桥落成启用。

  1978年——我国外交部发表《关于越南驱赶华侨问题的声明》。

  1983年——撒切尔夫人在英国大选中获胜,连任首相。

  1986年——中纪委召开全国案件审理工作会议。

  1989年——邓小平在中南海怀仁堂接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级以上干部。

  1990年——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校校长会议在北京举行。

  1991年——皮纳图博火山爆发。

  1992年——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

  1992年——日本国会通过向海外派兵法案——《协助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法案》。

  1992年——我国与格鲁吉亚建交。

  1994年——美国少年迈克尔·费伊在新加坡受鞭刑。

  1998年——日商天价所购《向日葵》被怀疑是赝品。

  1998年——叶乔波获“体坛尖兵”荣誉称号。

  2004年——第28届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在中国北京举行火炬传递仪式,传递

  路线为:天安门(起点)—长安街—崇文门—天坛—国家体育总局—明城墙遗址—东便门—建国门—大北窑—CBD商务区—朝阳门—东单—王府井商业区—中国美术馆—故宫北门—景山公园—北海—中南海—西什库大街—平安大街—什刹海—地安门—中轴路—2008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建设工地—中华民族园—元大都遗址公园—大运村—中关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颐和园(终点),传递全程55.6公里,这也标志着奥运圣火首次登陆中国。

  2006年——第十八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德国开幕。

  2007年——文物专家在农民张执信的指引下,于南皮县西南角的农田里出土了清末重臣张之洞的遗骸。据悉张氏墓穴曾在文革时惨遭破坏,其遗骨被红卫兵掘出抛在空地上,此前一直下落不明。

  2008年——北京地铁开始使用自动售检票系统。

  2010年——“69圣战”,2010年中国网络文化冲突之大事。

  6月9日出生的人

  1526年——松平广忠,日本战国时代著名大名德川家康之父

  1661年——费奥多尔三世,沙皇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与玛丽亚·米罗斯拉夫斯卡娅之子

  1672年——彼得大帝诞生,俄罗斯沙皇(1725年逝世)

  1781年——近代蒸汽车奠基人斯蒂芬逊诞辰

  1843年——伊东祐亨,日本元帅海军大将

  1875年——英国生理学家亨利·戴尔(1968年逝世)诞生

  1906年——陆定一诞辰

  1934年——唐老鸭,迪士尼最著名的人物之一

  1945年——青木雄二,日本漫画家

  1955年——郭达,著名笑星,国家一级演员

  1951年——詹姆斯·纽顿·霍华德,作曲家

  1960年——赵文瑄,演员

  1961年——紫堂恭子,日本漫画家

  1961年——阿伦·索尔金,编剧,演员,制片

  1961年——迈克尔·J·福克斯,演员

  1963年——约翰尼·德普出生,电影演员

  1964年——药师丸博子,日本电影演员

  1964年——俞小凡,台湾女演员。

  1972年——金媛熙,韩国知名女演员

  1972年——半场友惠,日本动漫声优

  1975年——刘真,台湾艺人,著名舞蹈演员

  1975年——原泰久,漫画家

  1976年——内田恭子,日本演员

  1977年——佩贾·斯托贾科维奇,NBA球员

  1978年——倪虹洁,著名演员

  1978年——马修·贝拉米,muse乐队主唱

  1978年——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德国现役球星,担任前锋,06年世界杯金靴得主

  1979年——RUKA,日本视觉系乐队NIGHTMARE鼓手

  1979年——小林晃子,日本动漫声优

  1979年——国仲凉子,日本女演员

  1980年——须贺 优介 (yusuke suga)(版本不同还有 忧介、勇介) ,日本乐队12012 吉他手

  1980年——三枝夕夏,日本著名女歌手

  1980年——植田佳奈,日本动漫声优

  1981年——娜塔丽·波特曼,著名演员

  1981年——丽 (uraha),日本视觉系乐队GAZETTE 吉他手。

  1981年——周渝民出生

  1982年——王宥胜出生

  1984年——斯内德出生,荷兰中场,国际米兰中场核心

  1986年——吴雨霏出生,中国香港女艺人

  1986年——罗力威出生,香港《亚洲星光大道》歌手

  1988年——东野佑美,Be-ppin成员

  1991年——周洋,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

  1993年——韩国组合boyfriend成员 沈贤星 出生

  1998年——木下春奈,NMB48Team N的成员

  6月9日去世的人

  68年——罗马尼禄王逝世。

  682年——唐代儒将之雄裴行俭去世。

  1870年——英国最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查尔斯·狄更斯逝世。

  1969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被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迫害致死,终年73岁。

  1991年——世界著名钢琴家克劳迪奥·阿劳逝世。

  2011年——日本女性声优川上伦子因为卵巢癌医治无效不幸逝世,终年41岁。

  2011年——M·F·胡森,印度画家,有“印度毕加索”之称,享年95岁。

  2012年——深濑昌久,日本摄影家,以《鸦》作品闻名,享年78岁。

看过《6月9日是什么日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发展和科技创......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