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国际移徙者日是几月几日

更新:2016-05-04 16:45:07  手机版 

  国际移徙者日的设立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尊重所有移徙者的人权和基本自由。联大还要求所有会员国以宣传人权、移民的基本自由权和制定有关措施来保护移民一切权利等形式来纪念这一天。那么,2018国际移徙者日是哪一天?国际移徙者日是什么时候哪一天?请随漫漫看小编一起了解下国际移徙者日吧。

  2018年国际移徙者日是几月几日 星期几

  2018年国际移徙者日时间为: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国际移徙者日为2000年12月18日,联合国大会考虑到世界上移徙者众多,而且数目日益增加,决定宣布12月18日为国际移徙者日(决议 55/93)。1990的这一天, 大会通过《保护所有移徙工人及其家庭成员权利国际公约》。

  国际移徙者日设立宗旨

  各会员国、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举办国际移徙者日,除其他外,宣传移徙者的人权和基本自由、分享经验以及制订确定保护移徙者的行动 。

  大会强调有必要进一步努力确保尊重所有移徙者的人权和基本自由。据估计,世界上每35个人当中就有一个移徙者,在自己祖国之外的另一个国家生活和工作,所有国家都有移徙者。

  国际移徙者日的由来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国际劳工组织、国际非政府组织人权委员会于当天联合举行专家会议,讨论世界移民问题.会议呼吁国际社会重视移民的权利和尊严,承认移民对所在国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据联合国有关材料表明,在过去的10年中,世界移民数量明显增加,目前在世界各地约有1.2亿至1.3亿移民,联合国同时指出,近年来针对移民的不容忍、歧视、排斥、憎恨等事件接连发生,并呈上升趋势。

  第55届联大于12月4日通过有关决议,将12月18日指定为“国际移徙者日”联大还要求所有会员国以宣传人权、移民的基本自由权和制定有关措施来保护移民一切权利等形式来纪念这一天。

看过《国际移徙者日是几月几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发展和科技创......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