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2017桥头油菜花开了吗

更新:2016-03-24 11:03:20 手机版

  2017年第一波油菜花在东莞桥头镇盛开,金灿灿的黄花在风中摇曳,周末不妨约上好友来2017桥头油菜花节拍照踏春吧!那么2017桥头油菜花什么时候开?2017桥头油菜花在哪里举办?2017桥头油菜花门票多少钱?2017桥头油菜花有什么活动?一起和小编看看2017桥头油菜花吧。

  2017桥头油菜花是什么时候

  2017桥头油菜花时间:2017年1月14月-2017年2月14日春节期间是盛花期,桥头油菜花节也将同期举办。

  2017桥头油菜花节地点:莲湖广场,东莞市桥头镇莲湖公园

  2017桥头油菜花节门票:

  在桥头莲湖景区观赏油菜花是免费的,本届油菜花展上还优化了莲湖周边的旅游配套设施,增设了湖中栈道,为市民近距离看花、摄影构建了舒适的环境。

  2017桥头油菜花有什么活动

  新亮点:桥头新增油菜花田300亩

  自 2011年桥头镇独具匠心地在莲湖成功试种油菜花以来,“冬赏油菜花”已成为桥头享誉市内外的一张独特名片,每到冬天,桥头的这一抹金黄色便独领风骚,年年都吸引了众多来自市内外的观光游客前来赏花。为进一步擦亮桥头“一湖两花”的特色文化品牌,近年来,桥头镇推陈出新,科学决策,不仅继续在莲湖内栽种油菜花,还创新性地将满湖春光扩展到景色宜人的石水口公园和气势浩荡的东江河畔。

  尤其是今年,位于东江石马河流域生态绿线区内的桥头荷花产业园又试种了三百亩油菜花海。东江畔,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围绕着公路和池塘蓬勃生长,郁郁葱葱,绿色的茎粗壮高大,鹅黄色的小花粲然开放,温暖可爱,成片的油菜花海就宛如一张由大自然铺开的硕大的金黄色地毯,与灰褐色的公路和浅绿色的鱼塘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形成了错落有致的自然风光,空气中不时飘来淡雅的花香,蜜蜂穿梭在其中嬉戏采蜜,这一派生机盎然的田园景象令人沉醉。

  莲湖里,油菜花花蕾初开,欢颜渐露,有的已经长出嫩黄的小花,有的枝头挂着花蕾,一朵朵小黄花点缀在绿叶丛中,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好看,菜花间蝶也飞来,又趁暖风双去,还有造型生动的稻草人被安放在花田里和附近的体育中心内,格外引人注目,穿着彩衣的人们徜徉在温暖的阳光、金黄的花田和宽敞干净的体育中心,开启稻草人探秘之旅,莲湖广场处处都传来欢声笑语,一幅充满生机的冬日春景便映入眼帘。冬日的莲湖,金波堆浪,菜花与蝶蜂互为主客,叫上三五知己,在这浩瀚的油菜花海里留个影吧,让吐蕊芳香的油菜花如温暖阳光一般将你包围,让幸福与浪漫在你我之间流转。

  2017桥头油菜花节交通:

  自驾路线

  本地市民东部快速或东深公路行驶;深圳 、广州 市民则可选择广深高速行驶

  公交路线

  乘坐75路、79路、86路、109路、202路、206路、207路、305路、84路、106路、226路等往桥头镇方向的公共汽车,到桥头汽车站下车,再转桥头镇公汽1、2、8、6路车即可到桥头莲湖景区观赏油菜花。

  2017桥头油菜花节小贴士:

  停车:桥头莲湖亲水平台附近有停车位,不过数量不多,上午10点以后进入游览高峰,由于亲水平台有入口可以进入油菜花田内,因此停车位较为紧张,需要停车的市民要提早出发。

  洗手间:洗手间在亲水平台附近小广场旁,由于游客多,可能要排队等待。

  就餐:桥头莲湖南岸有一条享誉市内外、能尽享各地羊肉美食的美食街。这条羊肉美食一条街的羊肉种类丰富,南北风味俱全,同时也突显了桥头本土特色,每年入秋后,食客慕名而来,成为桥头一景。

  2017桥头油菜花,等你,在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