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世界文化发展日是几月几日

更新:2016-03-23 14:54:17 丨 标签:世界文化发展日 手机版 

  每一种文化都会在广袤的世界文化园地里留下自己独特的印记。它们相互共存,汇聚在一起,构成了多层面的人类文明,你知道2018世界文化发展日是几月几日吗?世界文化发展日的由来是什么?现在大家和万年历小编一起了解下世界文化发展日吧。

  2001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世界文化多样性宣言》。联合国大会随即在其57/249号决议中欢迎这一宣言,还欢迎其所附的执行宣言的《行动计划》的要点,并宣布5月21日为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该节日的宗旨为“为多样性和包容做一件事”。

  世界文化发展日是几月几日

  2018年世界文化发展日时间为: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世界文化发展日基本信息

  中文名:世界文化发展日

  英文名:UNESCO

  别 称: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

  节日时间:5月21日

  设立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设定时间:2001年11月

  世界文化发展日设立宗旨

  2011年,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发起了一个基层运动,“为多样性和包容做一件事”。

  通过鼓励来自世界各地的个人和组织采取具体行动,支持多样性,旨在:

  为了提高全世界对文化间对话的重要性,多样性和包容性的认识。

  要建立国际社会对个人的承诺,以支持实际日常生活形态的多样性。

  要消除两极分化和成见,以提高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合作。

  世界文化发展日活动内容

  参观艺术展览或其他文化博物馆。

  邀请住在您家附近的拥有其他文化或宗教信仰的家人或朋友一起用餐,相互交流人生观。

  借来与您的国籍或宗教信仰不同的电影或书籍观看。

  邀请来自不同文化的朋友,试着分享你的习俗。

  阅读孔子、苏格拉底、阿维森纳、伊本赫勒敦、亚里士多德、加尼甚和鲁米等其他文化优 秀哲学家的相关作品。

  下周末试着去与您宗教信仰不同的宗教机关参加礼拜。

  试着做“固定观念游戏”吧!将写有国家名字的纸条贴在额头上,然后问其他人对该国家名字和国民的固有观念是什么。猜对您出身国家的人便获胜。

  学习其他文化中的传统纪念日吧!例如:奉献节、开斋节、西班牙12月31号举行的迎新年活动或中国迎新年的节日——春节。

  通过脸谱广泛传播您的文化,并学习其他文化。

  探索其他文化的音乐。

看过《世界文化发展日是几月几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发展和科技创......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