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女医明妃传演员表

更新:2016-02-01 09:09:29 丨 标签:女医明妃传 手机版 

  《女医·明妃传》是根据历史人物事件改编的古装传奇励志剧。该剧由李国立执导,刘诗诗、霍建华、黄轩、李呈媛、袁文康、金晨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明代著名女医谭允贤凭借对医学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并建立女医制度,最终成为一代女国医的经历。

  该剧于2016年2月13日登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

  女医明妃传剧情简介

  大明国体昌盛却礼教严苛,女子地位低下,不得从医,隐疾难治。谭家为医学世家,祖上几代均为御医,因被奸人所陷害而遭遇灭顶之灾,从此留下祖训,后世不得行医。但聪慧的谭允贤从小耳濡目染,偷偷随祖母学习中医知识,不仅悬壶济世、妙手仁心,得到了普通百姓的赞扬和支持,更渐起救天下女子之心。由此,允贤不仅在学医道路上面临重重的困难和阻碍,更要面对封建礼教和世俗观念的冲击。但允贤凭借着对于医学事业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不仅在医学上广收博采、兼收并蓄、自成一派,更突破严苛的礼教束缚,开创并建立了女医制度,从救人身体到救人灵魂,再由救人到救国,传播弘扬了祖国医学文化,最终成为了一代女国医,名扬天下。

  女医明妃传演员表

  刘诗诗 饰 谭允贤

  简介 明朝著名女国医 配音 刘露

  霍建华 饰 朱祁镇

  简介 英宗睿皇帝,明朝第六位皇帝 配音 王凯

  黄轩 饰 朱祁钰

  简介 代宗景皇帝,明朝第七位皇帝 配音 姜广涛

  李呈媛 饰 钱皇后

  简介 孝庄睿皇后,英宗原配 配音 阎萌萌

  金晨 饰 汪美麟

  简介 孝渊景皇后,代宗原配,郕王妃,汪废后 配音 唐小喜

  袁文康 饰 绰罗斯·也先

  简介 明朝敬顺王,大元天圣大可汗,瓦剌部首领

  何晴 饰 孙太后

  简介 孝恭章皇后,宣宗第二任皇后,英宗之母

  于莎莎 饰 紫苏

  简介 允贤贴身丫鬟

  张皓然 饰 程村霞

  顾艳 饰 静师太

  简介 恭让章皇后,宣宗第一任皇后,静慈仙师,废后

  何音 饰 吴太妃

  简介 孝翼皇太后,宣宗吴贤妃,代宗生母

  盛朗熙 饰 周贵妃

  简介 明英宗贵妃,明宪宗生母

  张溪和 饰 程十三

  简介 阻碍允贤为女医的医官长

  邓立民 饰 王振

  简介 英宗亲信司礼太监

  谭歆柔 饰 玉香

  简介 孙太后贴身女官

  张柏俊 饰 汪国公

  简介 汪美麟的父亲

  李超 饰 伯颜帖木儿

  简介 也先的弟弟

  冯丽丽 饰 脱不花

  简介 也先的妹妹

  左金珠 饰 蒙多

  简介 蒙古瓦剌部将军

  曲哲明 饰 小顺子

  李玮珽 饰 小马子

  王丽媛 饰 黄老夫人

  简介 允贤的奶奶

  刘立伟 饰 刘平安

  王新民 饰 谭钢

  简介 允贤的父亲

  张籽沐 饰 少年允贤

  吕梁 饰 于东阳

  朱虹 饰 陈碧娘

  徐鹏凯 饰 石亨

  阳光 饰 赵国公

  楼芸昊 饰 少年小镇

  张逸杰 饰 少年小良

  简介 允贤之兄

  夏子瑜 饰 童年朱见深

  简介 英宗长子,明宪宗

  吴磊 饰 少年朱见深

  简介 宪宗纯皇帝,明朝第八位皇帝

  武泽锦熙 饰 少年小钰

  胡顺儿 饰 少年钱后

  王豹 饰 太监

  女医明妃传角色介绍


  谭允贤

  演员 刘诗诗

  一心想为爷爷洗清冤屈继承祖上医学,投考太医院被一众男太医故意刁难落泪心有不甘,但她坚持用精湛的医术悬壶济世,终于突破禁忌公开行医,建立医女制度,最终成为一代知名女国医。虽得朱祁镇钟爱,但唯爱朱祁钰一人,情路坎坷。朱祁钰死后,离开宫廷,悬壶济世。

  朱祁镇

  演员 霍建华

  明英宗朱祁镇,宣宗朱瞻基长子。化名郑奇和允贤相识,爱上允贤,为了允贤实现在宫廷行医的心愿处处维护相助。后朱祁镇御驾亲征,遭遇土木堡之变,和允贤在危难中相互扶持,产生真挚感情。朱祁镇历经艰难重归故土。却遭兄弟反目..多年后,朱祁镇因种种变故,重登帝位,却永远失去所爱。

  朱祁钰

  演员 黄轩

  明代宗,宣宗朱瞻基次子,英宗异母弟,明朝第七位皇帝。痴爱允贤,但身在帝王家,后卷进阴谋,英年早逝。

  也先

  演员 袁文康

  蒙古瓦剌部首领,与允贤之间有着感情纠葛,土木之变俘虏明皇又因弟弟伯颜帖木儿维护与朱祁镇结谊最终将其无条件放归。

  孝庄钱皇后

  演员 李呈媛

  英宗原配,贤良淑德,温婉高贵,和英宗的感情更像是姐弟,视允贤为亲妹妹,为爱倾其所有,因思念英宗昼夜哭泣而致身体残疾(史云:损一股,伤一目)据李呈媛说,她首先是位皇后,反倒把“妻子”的身份排到第二了,传统社会“贤后”一词在她身上得以很好的诠释。

  汪美麟

  演员 金晨

  代宗原配,大家闺秀,颇有心计,嫉妒代宗与允贤之间的感情,因为陷害允贤而遭代宗厌恶,甚至说恨不能把她掐死这样的话,与叔伯嫂爱的表达式截然相反继而两位皇后形成鲜明对比也是值得一看的线索。

  女医明妃传基本信息

  中文名:女医·明妃传

  外文名:The Imperial Doctress

  其它译名:女医/女国医

  出品公司: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制片地区:中国大陆

  拍摄地点:横店影视城、无锡水浒城

  发行公司: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首播时间:2016年2月13日

  导 演:李国立、郑伟文、卢泽良

  编 剧:张巍

  主 演:霍建华,刘诗诗,黄轩,李呈媛,袁文康,金晨

  集 数:50集

  每集长度:约42分钟

  类 型:古装、励志、传奇

  制片人:蔡艺侬、黄澜

  在线播放平台:腾讯视频

  女医明妃传幕后花絮

  1、霍建华与黄轩的盔甲均由纯金属打造设计,重量至少30斤,所以两人要在四五个人的帮忙下才能穿得盔甲上身。

  2、为了接受专业的拍摄过程,在开拍前刘诗诗接受中医师的培训,学习针灸、把脉等技能。

  3、由于刘诗诗的台词中有大段的专业医学名词,令她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为了减压,片场会吃很多零食。

  4、为了好好的拍好所饰演的这个蒙古角色,袁文康在拍摄前苦练摔跤。

  5、该剧是霍建华与刘诗诗继《仙剑奇侠传三》、《怪侠一枝梅》、《犀利仁师》后合作的第四部戏。

  6、该剧开拍前,袁文康苦练骑术,每天用一颗“小苹果”贿赂自己的“搭档”蒙古战马,在拍戏过程中更赢得剧组授予其的“蒙古牛仔”的称号。

  7、该剧中加入关于古法美容养颜的小妙招,包括一些食疗方法,现今也能适用。

  8、在制片方选角时,由于朱祁钰角色不讨好被多名男演员拒绝,黄轩觉得相比塑造自我形象而言,他更看重的是塑造角色。对于出演该角色,黄轩开玩笑表示待《女医明妃传》播出后不敢上微博,因为会有很多网友去指责。

  9、该剧是黄轩第一部古装剧。没有古装经验的黄轩穿着古代的衣服,完全找不到人物感觉,他透露“手没有口袋插,整个人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古装剧台词也和现代剧不一样,有它自己的节奏,拍了三天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黄轩怕演不好影响了整部戏,问经纪人能不能退出,但被经纪人告知,签了合同不能不演。同组的刘诗诗和霍建华帮助黄轩在行、走、坐、卧等形体上进行了提点和恶补。为了让整个人看上去不像现代戏里那么放松,身材更挺拔,黄轩买了背背佳穿上,最后花了五六天的时间就让他从形态上找到了古装剧的感觉。

  10、袁文康透露,在拍摄被雷劈时,为了拍摄出被雷劈的效果,他找工作人员要了一口烟抽,然后把烟憋在嘴里,被“劈”后再吐出来。

看过《女医明妃传演员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金宵大厦2》这是一部悬疑、奇幻、单元情感题材剧,主要是讲述了小资女Ella与咖啡师男友Maurice本是不被看好的一对。某天,Maurice在金宵大......

《金宵大厦2》是由优酷、香港无线电视联合出品,叶镇辉、李文舜、何文意执导,李施嬅、陈山聪领衔主演。电视剧《金宵大厦2》播出时间(什么时候播出)?什么平......

《总裁虐我千百遍》该剧讲述的是嘴硬心软、犀利多金的霸道女总裁夏梦薇对帅气嘴甜、生活技能满点的小柜员顾言一见钟情、再见扒衣,霸总勇敢追爱,对小娇夫围追堵......

《总裁虐我千百遍》由曹国莉导演,蔡乙嘉、杨欣颖等参演的电视剧。电视剧《总裁虐我千百遍》播出时间(什么时候播出)?什么平台播放?2022年03月28日在......

《追爱家族》是由马鸣导演,郭京飞、贾乃亮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丧偶多年的退休老教师齐国盛和三个性格迥异的儿子的家庭生活故事。不管如何狼狈不堪,也阻挡不了......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