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2016年七夕情人节是几月几号

更新:2015-07-15 16:15:34 丨 标签:情人节七夕 手机版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

  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

  2016年七夕情人节是几月几号

  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时间固定在每年的七月初七,注意这个是农历的时间,网上看到很多人搜7月7日是情人节吗,这个按农历说是没错的,但是新历的话年年都不一样的,2016年的七夕情人节在公历8月9日。

  西方情人节是几月几号

  西方的情人节又叫圣瓦伦丁节或圣华伦泰节,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之一。

  七夕情人节送女孩什么礼物

  鲜花

  送鲜花是非常传统的做法,送鲜花是有很多讲究的,送什么花?送几朵?受花的对象喜欢花吗?对花过敏吗?这些都是首要考虑的,一般孩子喜欢什么花就送什么花,女孩子喜欢什么花可以旁敲侧击问到,送几朵要看自己的实力,买好花会要包装好。是自己送去给女孩还是找专门的人送?自己送比较真诚,找别人送比较浪漫当然也是真诚的。

  香水

  绝大多数姑娘是喜欢香水的,但是也有对香水过敏的,过敏如否先打听清楚。香水的香型也很重要。香水是一种浪漫感极强的礼物,代表对对方有好感,想追求对方,想留住对方等等意义。买香水一定要去正规门店买,因为香水是直接和皮肤接触的,劣质香水会损皮肤对健康造成威胁,别到时候弄巧成拙了。

  巧克力

  情人节送巧克力也是特别普遍的,一般代表爱情甜蜜,也有表示友情的,巧克力店的人知道的,买巧克力的时候可以问问。巧克力的种类特别多,具体送姑娘哪一种巧克力要看和对方的关系及想表达的意思。

  情书

  现在的情人节给姑娘送情书的已经不多了,但是这种方式确实是特别的浪漫的,情书能清楚的表达出意思,直截了当,不含糊,能长久保留。送完情书之后应该让姑娘单独看,这样更加浪漫。

  杯子

  送女孩杯子的意义很明确,一辈子,如果能送上定做的那种变色的杯子更好,贴上两人的照片或者单独的照片,让她时刻想到你时刻见到你。

  毛绒玩偶

  相信没有不喜欢毛绒玩偶的姑娘,生气的时候可以拿玩偶出气,伤心的时候可以抱着,晚上睡觉可以枕着,用途多着呢

  挂饰

  一个手机链,一个手机外壳,一个头花,一个围脖,一双手套,一只手表等等,都能表达出你的意思。

  注意:礼物不在贵重,关键是要有心。

  七夕情人节送男友什么礼物

  送男友的话礼物可能不用那么讲究,男生一般也不会在意这些,但是如果实在要表达自己心意的话,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可以细心观察一下他最近都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在你们的对话中常常出现的事物就要格外引起重视,有时候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样送出的礼物就非常令人惊喜了。

  如果没有发现他最近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就可以从生活必需品下手,挑选一些实用的礼物,尽量选择他比较缺少或者使用频率高、易损耗的物品,男人通常不太在意这些细节,这个时候送给他就会显得很贴心,比如衣服、鞋子、打火机、剃须刀什么的,选购这些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按照他的喜好来购买,注意他平时的穿衣风格,是否有使用这些物品的习惯,别让你精心购买的礼物束之高阁。

  要是都没有的话,就可以挑选一些个性的情侣用品,情侣杯、情侣表等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可以在这些礼物上写上你们的名字,深情的话语什么的。如果有时间,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礼物,更能代表自己的心意。

  买礼物一定要考虑自己和对方的经济实力,不要太过追求个性,而忘记本来的需求。买礼物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假设自己是他:最希望收到怎样的礼物呢?

看过《2016年七夕情人节是几月几号》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京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

2020年春运火车票将于2019年12月12日开始发售!为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工作,国铁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运用铁路建设发展和科技创......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